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访远东龙岗妇科高水珍主任 | 产后阴道松弛苦不堪言,解决难言之隐用这个方法!

发布时间:2022-11-14

随着社会发展和医疗技术的不断提升,产后妈妈们对自己的生活质量、健康状况也越来越重视,在远东龙岗妇产医院的产后康复群,妈妈们也常常讨论起自己的恢复状况,其中,产后阴道松弛、夫妻生活质量便是大家的讨论热点之一。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妇科高水珍主任介绍道:经过妊娠及分娩的妈妈在产后都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阴道松弛,这是盆底功能障碍的表现之一,与盆底肌损伤、阴道肌肉收缩力有关,如不引起重视,可能“后患无穷”。

 

高水珍主任于活动中为大家答疑

 

阴道炎反复发作可能是这个原因

 

今年九月份,26岁的张女士因月经不调、漏尿、阴道炎反复发作、性生活不满意等情况来到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妇科门诊就诊,接诊医生的正是高水珍主任。

据张女士介绍,自己已经辗转到多个医院进行治疗,然而情况却没有改善,阴道炎症状也总是反反复复发作,希望高水珍主任能予以建议与诊疗。

 

高水珍主任正在给患者回复信息

 

结合张女士的病史,并考虑到张女士已育有三胎,高水珍主任为张女士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经检查结果发现,导致张女士阴道炎反复的原因正是由于其严重的阴道松弛,使得阴道壁难以有效紧贴,令细菌“有机可乘”。

最终,张女士的情况被诊断为阴道前后壁膨出Ⅱ度,仅靠产后康复治疗已经无法达到理想恢复状态,需行手术治疗。

 

阴道前后壁修补紧缩手术解决难言之隐

 

因对手术情况不了解,张女士感到十分忧虑,接连向高水珍主任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高水珍一一劝导讲解,并于十月份为张女士进行了阴道前后壁修补紧缩手术,手术采取全麻微创形式,术中出血少、术后恢复较快,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张女士的经济压力与心理压力。

 

 

在术后随访过程中,张女士多次向高水珍主任表达了自己的感激,并发红包表示感谢,高水珍主任也委婉地予以拒绝,“行医治病是我的天职,我当然不能收她的红包。”高水珍主任笑着说。能帮助张女士恢复身体健康,并得到患者的认可,令她感到十分高兴。

除行手术外,高水珍也同样建议张女士于术后两个月辅以产后康复治疗,让自己的盆底功能得到有效恢复与巩固。

 

 

针对女性阴道松弛的诱因,远东龙岗妇产医院高主任提到,妊娠与分娩可能会导致盆底肌肉与筋膜韧带产生损伤,出现阴道松弛,因此建议妈妈们于产后42天便到院复查,积极行产后康复治疗,以免情况变得严重,因小失大。

另外,妊娠、分娩并不是阴道松弛唯一的决定性因素,年龄增大,激素水平不断降低,或是长期的重体力劳动等等,也都可能导致肌肉张力下降,阴道变得松弛。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生活更美好幸福,一旦身体出现疾病征兆,一定要记得积极配合治疗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