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慢性肠胃炎和急性肠胃炎的调理的方式

发布时间:2018-11-14

       
       在如今的社会中,人们对于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不仅要求色香味俱全,更是需要营养搭配,这是因为有些人肠胃不好,一个不小心就会引起肠胃炎,所以正确的饮食方式是极其重要,那么当患有肠胃炎需要怎样去调理才是最好的呢?

  肠胃炎分为慢性肠胃炎和急性肠胃炎,两者调理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一、慢性肠胃炎。我们除了利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平时也需要我们的呵护,例如在饮食方面,我们需要注意切忌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够暴饮暴食,尽量少吃多餐,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做饭按时按量吃饭,这样才能减轻肠胃的一个负担。同时切忌抽烟喝酒和碳酸饮料。针对于胃酸分泌减少患者可以使用豆腐,谷类刺激胃酸分泌,然后对于胃酸分泌过多的患者则需要多喝牛奶,豆浆,馒头等中和胃酸。

  二、急性肠胃炎。急性肠胃炎相较于慢性肠胃炎来说较为严重,除了辛辣刺激食物不能吃,还需要避免摄入油腻,煎炸食物硬质或者高纤维的食物也不宜食用,因为这些都有可能容易阻滞消化,刺激胃粘膜。由于肠胃炎期间,肠胃功能会减弱,所以尽量摄入清淡,低脂肪,和流质食物直到症状痊愈为止。
 

  除此之外,调理方面千万不能忽略饮食,那么据需要彻底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那么饮食禁忌都有哪些?

  1.牛奶:牛奶是所有人眼中补充营养之佳品,但是对于慢性肠胃炎的患者来说确不能够饮用。有些特别敏感患者服用牛奶之后,马上就会出现肠鸣、腹泻。主要是因为牛奶虽富含很多营养,但是也是有润肠的效果,所以不利于慢性肠胃炎患者的服用。
 

  2.瓜果:各种新鲜的瓜类,如西瓜、香瓜、哈密瓜、香蕉、桃子、白兰瓜、柿子等等。虽然这些瓜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等,但因为它们都性属寒凉,会损及脾胃,并且有很好的润肠之功能,从而导致腹泻的频繁发作,所以很多人在夏天西瓜吃多了就会拉肚子,就是这个道理。
 

  3.油腻食物:含油类较多的物质,是很多疾病的忌口,因为过于油腻的食物,不被肠胃很好的吸收,人就会拉肚子,所以不利于慢性肠胃炎患者食用。
 

  不仅如此,除了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还要多锻炼身体,多去运动可以提升自身体质。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