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 二级妇产医院
  •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12-10

乳腺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在早期病发时,身体可能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比较容易被察觉。若出现以下症状,就要留心了:
 

乳房肿块

乳房出现肿块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大多数的乳腺癌早期都是无痛性的肿块,少数的女性会伴随着隐痛或者是刺痛。对于成年女性来说,当乳房内出现不知名的肿块的时候,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一般情况下,乳腺癌所出现的肿块都是单个的,只有少部分的女性会出现过个的肿块。
 

乳头溢液

 

在正常非哺乳期的时候,女性的乳房是不会产生乳汁的。如果在日常突然发现自己的乳头上会出现溢液的话,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多数的患者在乳房溢液的同时还会伴随着乳房肿块,很少有患者会单独出现乳房溢液。
 

乳头发生改变

 

我们正常的乳头是双侧对称的,当乳头附近有肿瘤存在的时候,乳头很可能会往上牵拉,造成两侧的乳头高低不一的现象出现。还有些患者则会出现乳头内陷的情况,这是患上乳腺癌的一个早期典型症状,乳头用手指都无法牵出来,处于固定的回缩状态。
 

乳房皮肤溃疡

 

患上乳腺癌之后,很多患者会出现乳房皮肤溃烂的症状,并且乳房上的皮肤还会变红。当乳房上的皮肤出现红疹的时候,就需要引起警惕了,很可能是因为乳腺癌而引起的,要及时的就医治疗。
 

疼痛感

 

出现疼痛感的患者相对而言是比较少数的,多数的患者在早期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但是这不代表乳腺癌的早期就不会出现疼痛感,在乳腺癌的早期也可能会出现乳房疼痛感,疼痛感多数为阵发性的刺痛或者是隐痛,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的话,会逐渐的演变成持续性的疼痛。

 

首先,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自查乳房,在日常洗澡的时候可以自查下乳房内是否存在肿块或者是皮肤等出现异常的现象,如果有的话则需要引起重视,及时的去医院排查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引起的。

其次,对于一些家族内有病史的女性而言,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检查。遗传也是引起乳腺癌的发生的一个因素之一,具体的检查时间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去进行。

 

最后,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早睡早起,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长期睡眠不足或者的脾气暴躁的话,会导致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大大增加。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