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 二级妇产医院
  •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糟了……乳房里有包块,难道是乳腺癌?

发布时间:2020-12-08

无意间摸到自己乳房有个包

按压时还有点痛

很多人心里就慌了

甚至脑补很多种可能:

这肿块是怎么回事?

是传说中的乳腺肿瘤吗?

肿瘤君怎么会找上我?


 

一、让人头疼的乳腺结节

乳房有肿块、长小疙瘩、出现乳头溢液,这些可能是乳腺结节的症状。

乳腺结节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乳腺内出现的形态学改变。比如良性的乳腺增生、乳腺囊肿、乳腺纤维瘤、乳腺炎等,都有可能会出现结节,当然,让我们恐惧的乳腺癌,也会有乳腺结节。
 

二、乳腺结节会病变吗?


乳房内出现肿块,让人不自觉就和肿瘤联系在一起,甚至认为是癌变的前奏。

其实很多乳腺疾病,在检查结果上,都会写上“结节”两个字,但出现结节的疾病有很多类型,比如乳腺纤维瘤、腺瘤、乳头状瘤、乳腺癌等!根据临床数据表明,大部分的乳腺结节都属于良性病变。

 

三、当心这些信号:

 

1、肿块性质有异常

生理性乳腺增生往往会伴随疼痛感觉,特别是在生理期前后较为明显。但乳腺癌则不相同,一般都是无痛性肿块,且活动性质较差、边缘不规则。

 

2、乳房皮肤有变化

通常来说,在女性发育成熟后,乳房皮肤就不会再发生异常改变。如果乳腺内出现癌肿,皮肤也可能随之受到影响,比如酒窝状、橘皮样改变等。


 

3、乳头变化

乳头向下回缩、乳头抬高等,都是乳腺癌典型的症状表现。患者在触摸乳房时,能摸到明显肿块,并可能出现皮肤瘙痒、糜烂等症状。

 

4、乳头溢液

如果女性没有在哺乳期,又或者是停止哺乳已经超过了6个月,但乳头还是有分泌物流出,甚至是排出了类似浆液、血液的物质,这往往和乳腺病变有关,特别是单侧的乳头溢液,需及时进行检查。

 

总得来说,体检发现乳腺结节,一般不需要过度紧张,可及时咨询医生,并明确告知医生哺乳史、家族史。通过结合自身情况、检查报告来分析,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查。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