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肥胖人为什么易患心脏病?

发布时间:2018-11-15

肥胖病与心脏病的关系非常密切,肥胖者中高血压、心脏病(高心病)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的发生率均较高,据报道,肥胖病中冠心病发生率占34.1%。
 

肥胖引起心脏病的主要机理是:

(1)过多脂肪堆积,增加循环血容量,引起心脏负荷加大和血压升高。
 

(2)并存的脂肪代谢异常及高热量进食,摄入大于消耗引起高脂血症,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肌细胞脂肪沉积,心室壁增厚,心肌顺应性减低。
 

(3)伴存的血糖及血脂增髙使血液粘滞度增加,红细胞携氧能力减弱,心肌细胞供氧不足。
 

(4)肥胖者多不喜欢运动锻炼,过度肥胖也使其活动量受限,从而导致冠状动脉侧枝循环削弱或不足,心脏代偿能力下降。

为此,有的学者提出,体重增加超过标准体重的30%,则是10年内将患冠心病的信号,并且肥胖病患者的冠心病较非肥胖患者的冠心病治疗更为困难,危险性也更大。
 

因此,可以说减除肥胖在某种意义上也是防治冠心病。

如果您还有疑问需要解惑的,可以来我院进行咨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