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根据失眠发生的时间分类

发布时间:2018-11-14

根据失眠发生的时间,可将失眠分为开始性失眠、维持性失眠、早醒或通夜不眠。
 

1.开始性失眠

开始性失眠即入睡困难,表现睡眠潜伏期明显延长,入睡时间一般长于30分钟。通常由噪音、睡眠环境改变、临睡后服用含兴奋剂如咖啡因或茶碱的药物或饮料引起,或者睡后参与了引起精神兴奋的活动。这类失眠也可以由心理社会因素或生活事件引起。抑郁性神经症患者的失眠也常常是入睡困难。
 

2.维持性失眠

维持性失眠即睡眠浅、容易觉醒或频繁觉醒或长时觉醒。这类失眠可由很多不同的原因引起,其中大多数是病理性的。在90分钟的睡眠周期中,从REM睡眠多次觉醒常由梦魇、夜惊或簇性头痛引起;而睡眠时肢体知觉异常、睡眠呼吸暂停和焦虑则引起从NREM或REM睡眠多次觉醒。
 

3.早醒

早醒即比平时醒得早,而且常常醒后不能再入睡。早醒是抑郁症尤其是内源性抑郁症的一个特征。躁狂症患者也醒得早,但患者并无睡眠不足的主诉,因此不称为失眠,而称为睡眠需要量减少;但是,躁狂症患者的睡眠时间太少,既影响病的恢复,也影响他人。有些老年人也醒得早,这可能是老年人早睡早起的习惯所致。老年人如果有明显的早醒,同时又有情绪低落,需警惕抑郁症的可能。
 

4.通宵不眠

通宵不眠即整个晚上不能入睡。真正的通宵不眠甚为少见,很可能是将浅睡状态也误认为未睡。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患者可出现通宵不眠。老年痴呆患者可以白天嗜睡,而晚上通夜不睡。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