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11-15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病。其典型表现是“三多一少”(即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体重减少)。饮食疗法是控制糖尿病的关键措施,应长期坚持。应戒食糖类、糕点、甜食和含糖较多的水果,轻型患者可少量食用石榴、桃子、梨、西瓜等。
 

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所示:

(1)山药适量。可炒菜或煮熟食之。1日2次。

(2)洋葱适量,每日可加配料炒食,午、晚和1次,以脆嫩为准,不可过烂。

(3)嫩青南瓜500克,每日炒食,连续食用;亦可每口早晚服用南瓜粉,每次100克。

(4)鲜芹菜500克,洗净,捣烂挤汁,1日2次分服,连续服用。

(5)取番石榴鲜果250克,榨汁,分3次饭后服。

(6)鲜菠莱根100克,干鸡内金15克,水煎服,1日2次。

(7)冬瓜100克,鲜红薯叶50克,切片,加水共煮熟,连汤食之。

(8)苦瓜250克,洗净切块,烧、炒均可,随饭食用。每日1次。
 

关于上述内容的一些介绍,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有什么需要解惑的地方,可以来院咨询我们的专家。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