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防治结合才是治疗痛风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8-11-15

曾经有一个痛风患者的病情历史有五年之久了,在这段期间吃过不少药,看过不少医生,但总是不见好转,已停止服药就会发作。那么到底有什么方法是有疗效的呢?要知道痛风一种嘌呤代谢紊乱性疾病,患者通过饮食一些高嘌呤类食物后会导致体内嘌呤的代谢产物--尿酸增高,从而引发痛风。所以,要防治结合才是治疗痛风的关键。
 

首先一点就是治疗痛风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到一些没有信誉度的医院,这是因为非专业的医院诊疗技术不够先进,而且医生对痛风的认识有限,很容易出现误诊,所以选择治疗痛风医院很重要,在积极治疗的基础上平时还要做好日常的预防,痛风的预防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预防措施1.戒吃高胆固醇和高嘌呤食物。

比如:动物脑、肝、肾等内脏,肥肉,大多数海鱼等,少食豆制品类,因它不利于尿酸的排泄;
 

预防措施2.忌“三高”。

比如:高脂肪、高蛋白质、高糖类食物,因嘌呤常常与胆固醇和脂肪同时存在;
 

预防措施3.保持理想体重。

平时应做适量的有氧运动;限制脂肪,忌暴饮暴食,大吃大喝,冬季要少吃火锅,不喝火锅汤,忌辛辣和刺激性食品。
 

预防措施4.大量饮水、戒酒、限盐。

痛风患者要知道大量饮水,以促进尿酸排出;酒精易使体内乳酸堆积,并抑制尿酸排出,易加重痛风。特别是啤酒,其中成分如啤酒花极易诱发痛风。
 

预防措施5.多吃高钾食物。

比如:香蕉、西兰花、西芹等,多食新鲜果蔬。钾可减少尿酸沉淀,有利于将尿酸排出体外。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