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肥胖病为什么会引起癌症?

发布时间:2018-11-15

在大群体的研究中发现,身高体重指数(BMI)与肿瘤的发生有相关性。已有研究报道肥胖妇女乳腺癌的患病率是非肥胖妇女1.3-3.2倍,尤其是绝经5年以上的肥胖妇女。美国癌症学会对1959-1972年之间75万人群中死亡原因的调查中发现,超重40%或更高的肥胖男性患者,结肠癌、直肠癌的患病率明显增高,而肥胖妇女则以患胆囊、胆管、子宫内膜、子宮颈、子宫和卵巢癌的概率高。
 

为什么肥胖者易发生癌症?癌瘤易发生转移、扩散呢?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肿瘤的发生与人体的免疫功能异常有关,细胞免疫功能下降的人,易患各种恶性肿瘤。不论诱发恶性肿瘤的原因是什么,只要体内有细胞出现癌变,其细胞膜就会出现特异的抗原,而体内的免疫细胞就会杀灭这些具有肿癯抗原的细胞。当人体的细胞免疫功能下降,机体的自我保护能力就会减弱,这时肿瘤细胞就会增殖。
 

肥胖者大都有高胆固醇血症和高胰岛素血症,这一方面使免疫细胞内的胆固酵含量升高,导致体内免疫系统杀灭肿瘤细胞的功能下降。另一方面,胰岛素有抑制免疫细胞的吞噬功能。同时胰岛素还有促进细胞增殖的作用,如果体内有细胞出现癌变,同样也会促进癌细胞的增殖。
 

还有,多数肥胖者有高脂血症,高脂血症能加速血液凝固,减低纤维蛋白分解活性,容易使血管内形成瘤栓。瘤栓中的癌瘤细胞不易被血液中的免疫细胞所杀灭,但容易随血液在血管内向全身流动,这就使癌细胞转移的机会增加。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