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急性肾炎发病治疗重要 这些护理也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8-11-14

急性肾炎,不仅是对人体的健康影响比较大的,而且是生活中非常常见且容易反复发作的一种疾病,而且治疗难度相对也比较大,发病率比较高,尤其是对于生长发育阶段免疫功能比较弱的孩子更是容易反复出现这一疾病的发作,容易给孩子的健康发育和日常生活带来过多的不利影响。所以,在孩子出现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除了及时的进行专业的治疗之外,也要注意护理方面的工作。为了患儿的发病可以更好更快的康复,下面先给大家介绍一些比较重要的护理知识,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第一点:个人卫生

在孩子出现急性肾炎发病期间,除了及时的接受专业的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护理方面也要引起重视,尤其是要注重患儿的个人卫生,要注意给孩子洗澡、勤换衣服,尤其是衣服要洗干净,平时的时候做好肌肤卫生护理工作,以减少细菌等有害物质的存在,积极的做好小儿发病的卫生护理工作。
 

第二点:注重休息

当孩子出现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不仅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功能会减弱,而且机体的能量消耗也很大,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神疲乏力的症状,这些症状不及时缓解对孩子的病情治疗和康复影响都是比较大的。所以,在孩子发病期间一定要注意保障孩子的休息和足够的睡眠时间,促进机体能量的恢复和免疫功能的恢复。
 

第三点:按时服药

在孩子出现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尤其是回家接受治疗的时候要引起重视,要注意遵照医生的医嘱按时给孩子服药,不可多一餐少一顿的,一定要按时服药并积极观察孩子的用药情况和病情恢复状况,多跟医生保持沟通联系将患儿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医生,更好的护理好孩子的发病。
 

第四点:调整饮食

当孩子出现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为了孩子的病情康复、更好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在孩子的饮食方面要注意及时的调整,尤其是要注意低盐、低脂肪饮食,尽量以清淡、富有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食用过于辛辣、寒凉的食物,积极的做好饮食方面的调整工作,更好的维护孩子的健康安全。
 

虽然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比较多,而且对孩子的健康影响也比较大,但是,只要大家积极的配合医生做好系统规范的治疗工作,安全有效的帮助孩子做好护理工作,这样就能更好的帮助患儿的病情康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