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2岁女孩被查出肾结石 只是因为这样喝了牛奶??

发布时间:2018-11-14

近日,网上热传这样的一则新闻:2岁女孩每天最多喝四五盒牛奶,被查出肾结石,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关注,这到底是真是假?一同来看看吧!
 

 

孩子莫名反复发烧、腹痛是为何?

新闻消息:2岁的女孩小依(化名)总是不明原因的反复发烧,刚开始的时候家长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引起的,于是就只做了简单的退烧处理。可是后来,小依不仅反复发烧,而且还多次称肚子痛,于是家人就带着小依到市医院儿科就诊。经抽血、拍片检查,医生发现,引起小依腹痛、发热的“真凶”竟是右肾的一块结石。

据接诊医生介绍说:孩子的腹痛和发烧主要就是因为右肾输尿管连接部的结石堵在出口的地方,导致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经过前期消炎治疗,控制感染、发烧,医生便给孩子做了个微创手术,在经过后期的相关治疗之后孩子就可以康复出院了。
 

是什么原因竟让2岁的小孩得了肾结石?

事后通过家长了解到,孩子至今尚未断奶,从来都不吃奶粉,而且平时挺爱喝水的,小便都很正常,但孩子平日很爱喝牛奶饮品,基本上每顿都要喝,有时候一天可以喝四五盒,会不会跟这个有关呢?

医生介绍说:引起孩子出现肾结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当地的饮食习惯跟环境,或者是维生素A缺乏、遗传因素等,这都可造成结石。而且,如果孩子长期食用不合格的奶粉、饮料、牛奶饮品等,尤其是大量食用的话,也容易形成结石。
 

宝妈们在给宝宝选牛奶要注意遵循以下这些原则:

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开始尝试喝牛奶;

2岁以下宝宝应该选择全脂牛奶;

1-3岁宝宝每日牛奶摄入量应该在大约300-500毫升之间;

不能用乳饮料代替牛奶,尤其是不能大量、长期饮用乳饮料;

要注意区分乳饮料、其他饮品和儿童牛奶;

生牛奶需要消毒;

给孩子喝牛奶时可以添加一些孩子需要强化的营养素(如VD);

尽量规避添加糖、甜味剂、其他添加剂或者没必要添加的营养素;

通过名称寻找真正的纯牛奶,避免选用“果味”、“儿童”之类的名字的产品;

奶源一定要安全,通过奶源来选择更好的牛奶;

看牛奶的配料和成分表,配料过多、成分过于复杂的牛奶尽量不要选择。
 

牛奶和甜水的区别

脂肪含量主要是用来判定全脂、低脂还是脱脂:3%以上可以被看做是全脂牛奶,低脂牛奶的脂肪含量一般是1%-1.5%,脱脂牛奶则是0%;纯牛奶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一般在5克/100毫升左右,这个数值越高说明添加的糖分越多,虽然好喝,但是对孩子的健康并不好,要注意控制。
 

另外,喝牛奶还要注意以下这些禁忌:

① 忌与药物同服:牛奶含有许多钙、铁等离子,这些物质和某些药物(如四环素类等)能生成稳定的结合物或难溶性的盐,难以被胃肠道吸收,有些药物甚至会被这些离子所破坏。

② 忌空腹喝牛奶:牛奶中含有乳糖,如果空腹饮用牛奶,未被消化的乳糖进入肠道,易导致肠鸣、腹胀、腹泻等,或者是影响消化吸收。

③ 牛奶忌同茶、咖啡同饮:牛奶不能与茶同饮,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离子,而茶叶含有单宁酸,钙会与单宁酸易发生反应产生不溶解的钙盐,从而影响钙的吸收,而咖啡含咖啡因,而咖啡因是强脱钙剂,两者不能一同饮用。

④ 喝牛奶不要放鸡蛋:有些中老年人喜欢在牛奶中放鸡蛋,认为这样更有营养。其实,这样吃食容易产生化学反应,造成牛奶中产生许多沉淀物,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