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肾病综合症反复发作 这些预防工作不可少

发布时间:2018-11-14

只要跟肾脏相关的疾病,不管是肾病综合症还是沈肾炎,都会让家长们慌了手脚,不仅是因为孩子发病之后对健康和日常生活学习的影响较大,更多的是因为孩子发病的是对免疫功能和肾脏的损伤较大,而且是不可逆的损伤,稍有不慎还可导致孩子的病情康复受到影响、出现反复发病。为了防止和减少孩子的肾病综合症出现反复,及时的做好相关的预防和保健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具体有哪些预防工作需要做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相关的知识吧:

 

工作一:预防感染

在面对孩子肾病综合症发病的时候,由于患儿的抵抗力和免疫功能的下降,大家一定要注意积极的做好相关的预防保健工作,积极的预防相关呼吸道感染和消化系统等感染性疾病的出现,让孩子的免疫能力能得到有效的保障,更好的应对孩子的发病。

工作二:注意饮食

当孩子出现肾病综合症发病的时候,肾脏的功能是相对比较弱的,大家在孩子的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尤其是孩子出现蛋白尿、水肿等症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低蛋白、低盐饮食,而且要尽量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尽可能的减少盐、脂肪等物质的摄入,更好的应对孩子的发病。

工作三:调整心态

孩子出现肾病综合症发病的时候大多会出现紧张、恐惧的心态,家长们这时候一定冷静,给孩子树立对抗疾病的信心,及时的消除和缓解孩子紧张、恐惧等不良心理情绪,让孩子多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疾病,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更好的帮助孩子病情的康复。

工作四:科学锻炼

虽然孩子出现肾病综合症发病的时候体力相对比较弱,医生也会嘱咐孩子要多休息,但是并不是让孩子卧床休息不下床运动,在孩子病情缓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当的让孩子下床活动,科学的进行身体锻炼,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机体抵抗力的恢复,对病情的康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工作五:定期复诊

很多家长在发现孩子的病情好转之后就以为不用继续复诊治疗了,其实不然,肾病综合症是一种比较难以治疗的疾病,需要经过系统规范的治疗以让孩子的病情更好更快的帮助孩子病情的康复。所以,当孩子的病情缓解之后大家也要注意定期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复诊,以便更好的对孩子的发病进行巩固治疗。

关于小儿肾病综合症反复发病的相关预防工作就简单介绍到这了,相信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于相关知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发病,欲知更多详情可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肾炎免疫科专业的医生们。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