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的主要并发症

发布时间:2018-11-14

(一)自发性气胸

肺气肿患者易并发自发性气胸,如有突然胸痛,在原有呼吸困难基础上突然喘憋加重、紫绀明显,听诊时呼吸音减弱或消失,叩诊呈鼓音调.应考虑气胸存在,X线检查可以确诊。

一旦确诊应立即医治,尤其对张力性气胸,更应及时医治,以免造成严重缺氧与循环障碍。
 

(二)肺部急性感染

阻塞性肺气肿常由慢性支气管炎发展而来,因此常常易于发生急性下呼吸道感染。急性呼吸道感染并发支气管肺炎时,可出现畏寒、发热、呼吸困难、咳嗽、咳痰较后加重,血象中的白细胞计数及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增多。对老年体弱患者,虽然存在明显感染,但发热畏寒却不明显,而仅有呼吸困难、咳嗽、咯痰增多等表现,易引起呼吸衰竭,应注意识别,一般说来,一旦肺气肿患者出现急性肺部感染,应立即到医院治疗。此时口服抗生素常难以奏效,需静脉应用抗生素并随时监护患者呼吸、循环情况。
 

(三)慢性肺原性心脏病

这是一种心脏疾病,其病原来自肺,故称之为肺原性心脏病.由于其发病过程慢且长,由肺气肿发展而来者常常至少需要5年左右时间,故称为慢性肺心病。肺心病的先决条件是肺的功能与结构改变,使肺血管阻力增加,引起肺动脉压增高。可以说,肺动脉高压是导致肺原性心脏病的主因。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