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门牙缺失有什么方法可以修复?

发布时间:2020-07-13
在生活中,由于意外碰撞或撕咬食物而变得有缺陷,门牙很容易出现缺损或者缺失。门牙的缺失严重影响了牙齿的外观和咀嚼能力,因此很多人选择修 复缺失的牙齿。然而,修 复牙齿的方法有很多种,选择哪种修 复方法对于门牙缺失的人来说可能是个大问题。
 
目前常用的牙齿修 复方法有活动义齿修 复、固定义齿修 复、种植牙,这三种方法各有优缺点。
 
1.活动义齿修 复
活动义齿又称活动假牙。一方面,它适用范围广,减少了牙齿组织的磨耗,摘戴方便,价格低,患者易于接受。另一方面,稳定性和咀嚼效 果不是那么好,容易损伤基牙及黏膜组织,会加速龋齿、牙周炎、颞下颌关节病等的发展。
 
2.固定义齿修 复。
固定义齿修 复又称烤瓷牙,是以一端正常或缺失牙的两端作为基牙,在基牙上制作固定体,用塑料牙或瓷牙将缺失牙连接起来形成整体假牙,再粘接到基牙上的一种修 复方法。
优点:色彩逼真,美观耐用,天然材料方便安 全。
缺点:对基牙切削磨损过多,牺牲相邻两颗好牙,长期使用会导致牙龈炎、牙髓病、根尖周炎、牙齿松动等口腔疾 病。
 
3.种植牙
种植牙是将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并在人工牙根上进行牙冠修 复。
优点:舒适美观,无异物感;稳定牢固,使用寿命长;修 复效 果好,咀嚼效率高;对邻近牙齿和牙龈的损伤小。
缺点:与其他两种修 复方法相比,价格较高且有禁忌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