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做种植牙 常用的材料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4

牙齿和我们朝夕相伴,而一些人因疾病、意外而失去了牙齿,希望可以修复。虽说现在医疗技术发达,有很多修复方法,比如安假牙、烤瓷牙,但是任何修复也不能完全替代自己原来的牙齿。在各种修复方法中,种植牙是较好的一种选择。

通俗的说,种植牙就是通过外科手术将人工材料制成的种植体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中,替代牙根,然后以此为基础修复缺失牙。种植牙其实是由种植体和种植体支持的上部义齿组成的修复体。它的功能、形态、颜色接近天然牙,能恢复大部分的咀嚼功能,较稳固,也在口腔中也很舒适,无塑料基托,不需要每日取下清洁的繁琐。

种植牙材料是什么

 

什么是种植牙?

牙种植是指通过手术将用人工材料制作的牙根植入到颌骨内,待其与颌骨愈合后在上面制做义齿。由于种植牙齿(俗称种牙)是依靠种植体固位和支持,不需要邻牙做基牙,是目前国际上运用较多的较好的治疗牙齿缺失的方法。由于有人工的种植体支持义齿,减少甚至致无须佩带假牙,患者更舒适,咀嚼效率恢复到接近真牙的程度,带来真牙一样的外观、感觉和功能,帮助你摆脱牙齿缺失的沮丧和尴尬,重拾自信舒适的人生。

做种植牙有没有疼痛和不适?

一般情况下,种植牙手术是一个较小的牙槽外科手术,类似拔牙,采用局部麻醉,创伤小,属于微创外科手术,术后可进食,有疼痛,但是有局部麻醉,所以稍有疼痛感。一般种植体植入术只需要几十分钟至1小时即可以完成。由于如今大多选用进口的优质种植牙材料,和人体的相容性较好,基本对人体不会产生的不良反应。即使种植体的骨整合失败,取出后可以等伤口愈合后改进方法再种植,或改做普通义齿。因此,即使种植义齿失败,后果也并不可怕。

种植牙常用的材料是什么?

常用的种植体材料主要是钛,涂层也以钛或钛合金为基材。钛的理化性质以质轻、不易氧化、强度高。钛金属是种生物材料,在医疗上的应用广泛,如人工骨及关节、心脏支架、心脏起博器、牙种植体及其它骨种植体等。

如果您也有缺失牙的情况,可微信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