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缺牙看过来!掉了一颗牙,其他牙可不会“善罢甘休”!

发布时间:2021-07-23
很多人觉得年纪大了缺几颗牙是正常的,甚至很多老年人,嘴里只剩下孤零零的几颗牙齿……然而牙掉时,没有一颗牙齿是无辜的。
 
当一个牙齿好兄弟提前“下岗”时,少了这个电灯泡,两边牙齿的机会终于来了:
 

 
 
对面的牙齿也不想错过,一心只想“抢占地盘”,于是向着缺牙处不断伸长:
 
 
本来好好的牙齿,因为突然空出来的位置,大家都想着“上位”,于是你来我往,挤来挤去,牙齿排列就渐渐错乱了。口腔状况越来越糟,口腔疾病、牙槽骨萎缩等问题就开始出现了,没有及时止损,牙齿只会越掉越快。
 
牙齿“下岗”,就代表着身体健康少了个“守门人”,危害非常大。
 
1、胃肠受累
 
牙齿缺失以后,首先是咀嚼功能变差,咀嚼功能降低以后,未经充分研磨、捣碎的食物将直接进入胃肠道,大大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长期如此,甚至可能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2、余牙遭罪
 
一旦出现牙齿缺失,咀嚼的任务落到其他牙齿上,会大大增加余牙的负担。由于缺牙空隙的存在,邻近的牙齿也失去了约束和依靠,可能会造成相邻牙齿的倾斜,以及对颌牙齿的伸长等。
 
 
3、引发牙病
 
缺牙容易形成牙间隙,造成食物嵌塞,导致龋病、牙周炎等问题。
 
4、发音不清
 
牙齿缺失,特别是前牙缺失,会造成发音不清,俗称“说话漏风”。会影响患者的交际活动,甚至影响心理健康。
 
5、面容苍老
 
牙齿对面部外观的维持有很重要的作用,缺牙时面颊部会因失去支持而向内凹陷,会让人看起来缺少活力,使人更显衰老。
 
想要吃好喝好,一口健康好牙少不了,缺牙赶紧“种”起来。种植牙就是现在越来越受到欢迎的缺牙修复方式,相比活动假牙容易误吞、烤瓷牙需要磨小两侧天然健康牙齿,种植牙有着明显的优点:坚固耐用、仿生美观、咀嚼效果极佳,不影响健康邻牙,被认为是缺牙修复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革命。

缺牙不再烦恼,让种植牙重新恢复口腔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