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守住口腔这片“沃土”,种植牙帮你重拾牙齿健康!

发布时间:2021-07-18
一片茂密的树林,可以带来清新的空气,可以守住肥沃的土壤,草木葱郁,生生不息。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当某天风云突变,枝叶掉落,树木枯败,水土逐渐流失,大地一片荒瘠。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是不是像极了我们牙齿的“兴衰荣辱”,拥有的时候不珍惜,失去了才后悔莫及。牙痛受折磨,先忍着?牙齿掉了,先拖着?假牙不好用,先扛着?很多牙齿问题,就是因为这三字:拖!忍!扛!
 
有人以为上了年纪,牙就“瓜熟蒂落”了。NONONO...牙齿的寿命跟人的寿命是一致的,世界卫生组织早就说过了:80岁的老人,至少也得有20颗功能牙。
 
有人觉得缺一两颗牙,不算什么,也就不管。短短几年后,周边其他牙齿也开始松动、脱落,最后牙齿走了,牙周疾病来了,饱受折磨,干饭也不香了。
 
缺牙怎么办?种植牙帮你重拾口腔健康!
 
种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利用外科手术将人工材料(钛合金、纯钛等)制成的种植体植入到牙槽骨内,使种植体和牙槽骨形成牢固的骨性结合,通过螺丝固位、粘接固位等方式连接种植体和牙冠。
 
与传统固定活动义齿修复相比,种植牙因其不损伤周围牙、固位稳固、美观舒适等优点,逐渐成为很多牙齿缺失患者的选择,有人类“第三副牙齿”的美誉。
 

 
 
关于种植牙,有些人接触得比较少,难免存在一些“误会”,这里就来给大家唠唠,一起走近种植牙。
 
做种植牙是做一场大手术?
 
因为牙齿是个很敏感的部位,很多人听到种植牙是在牙槽骨上进行,就误以为种植牙手术非常疼、非常可怕。
 
实际上,种植牙手术是微创的牙槽外科手术,手术的创伤比拔牙也大不了多少,而且通常会采用局部麻醉的方式,患者几乎是感受不到痛苦的。手术耗时也不长,根据种植体数量的不同,通常就在十几分钟到一两个小时之间。
 
种植牙做了就不用再去管了?
 
有些人以为种植牙一种上就万事无忧了,就可以一直使用了。其实,虽然种植牙手术属于创伤很小的手术,但若术后护理不当也可能引发感染等问题,导致种植失败。
 
所以做了种植牙之后,还需要遵循医嘱,及时做好复诊,这样才能保障口腔健康和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日常也需要注重口腔卫生,养成好习惯,维护牙周健康。
 
做种植牙在哪里做都一样?
 
种植牙大小也是一个手术,其对于种植修复技术的精准度要求很高,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因为种植牙需要技术纯熟的口腔医师来操作,同时对消毒、环境、设备都有较高的要求。经验丰富的医师和正规医院,是让种植牙重拾口腔健康的前提。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