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老年人应等到牙齿掉光再镶牙吗?

发布时间:2021-05-21
老年人缺牙,应及时进行修复治疗,尽量建立良好的咬合,以利于咀嚼食物。口腔治疗的基本原则是尽可能多的保留天然牙。
 
保留了自己天然的牙齿就等于是保住了牙齿周围的牙床组织,这对于今后镶牙后的效果至关重要。
 
如果牙齿有个别牙缺失,应尽早及时镶牙。如果长久缺牙、拖延不治疗,缺牙处旁边的牙齿会向缺牙间隙倾斜,对咬的牙齿会向缺牙间隙伸长,引起更大的咬合问题。
 
 
老年人不应该等到牙齿全部掉光再镶牙,因为不及时镶牙会加速剩余牙齿的磨损,也不应该图省力而轻易地把能保留的牙齿全部拔掉做全口假牙,这些都是得不偿失的做法。
 
一个家庭如果不重视牙齿健康,遇到牙病的困扰远不止上面这些。一口健康的牙齿背后,一定是一个家庭良好的健康习惯。不能等到牙痛时才想到爱牙,在平时就应该给予牙齿精心的照料。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于2019年9月正式开诊,倡导“温柔牙医、舒适口腔”的诊疗理念,提供现代化医疗设备和舒适就医环境,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