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半口牙缺失怎么办?口腔种植牙医生面对面跟你聊

发布时间:2021-01-08
 
少了一颗牙,勉强还能使用其他的牙齿代替咀嚼,但缺了整整半口牙,而且没有其他好牙支撑,连烤瓷搭桥都做不了,怎么办?
 
半口缺牙案例+医生分析
 
65岁的李叔叔,下半口牙齿全部缺失已达数年。一直以来,李叔叔依靠活动假牙勉强度日。
 
后来,随着假牙越来越松,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的咀嚼功能而无法继续。李叔叔为此走访多家口腔医院,最终根据良好的种植口碑选择了王济良主任,王济良主任为李叔叔设计了合适的种植修复方式,并成功种好了全口下牙,不仅恢复了咀嚼功能,而且吃嘛嘛香,身体也比以前好了不少。
 
王济良主任介绍道:“当时,李先生的下牙仅剩下几颗残断牙根,保留着也无法使用咀嚼功能,所以直接选择了拔除,做半口种植牙恢复咀嚼功能。“
 
据了解,李叔叔拍完牙片,王主任发现他的牙槽骨骨质情况不太乐观。对于种植牙来说,骨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种植牙的使用寿命,而李叔叔的骨质不算好,由于缺牙多年,使用了多年的假牙,出现牙槽骨萎缩,骨质退化,尤其是前牙部分,后牙稍微好点儿。
 
但为了恢复李叔叔的咀嚼功能,王主任考量再三,选择隔牙种植,避开骨质不好的,选择骨质相对较好的地方种植,最后依靠种植牙搭桥,这样就能行使咀嚼功能,而且半口全部种植费用过于高昂,且必要性不大。所以zui后给李叔叔完成后下牙的31、33、35、37、41、43、45、47牙齿的种植。
 
手术过程比较顺利,拔牙+种牙全部完成,耗时4个月,李叔叔再也不用担心这吃不了那咬不动啦!
 
种植牙手术
 
关于种植牙,这些你不得不知。
 
01、种植牙是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随着种植牙技术在中国的推广和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缺牙者开始了解种植牙——人类的第三副牙齿。王济良主任介绍:种植牙是缺牙修复的优选方式,其适用性较广,无论是单颗牙齿缺失、多颗牙齿缺失、全口牙齿缺失以及门牙缺失的人都适合。
 
02、缺牙不补,余牙遭殃
你可能会以为,缺牙只是缺少一块咀嚼食物的工具,对身体没有多大危害。其实不然,牙齿缺失后,会使邻牙的负担加大,缺少支撑,逐渐向缺牙处偏移,造成其余牙齿松动,加速牙齿脱落;同时,咬合关系和牙齿排列出现错位,容易造成食物残渣嵌塞。
 
03、越早种牙,越易种好牙
 
牙槽骨是牙齿扎根的根基,牙槽骨越少,种植牙扎根就越难。
 
长期缺牙的患者,口内缺牙区的牙槽骨因缺乏生理性的刺激,会发生骨质吸收,导致牙槽骨高度降低,宽度变窄,严重的甚至出现牙槽骨变平,从而引起覆盖的牙龈也发生萎缩。
 
如果继续放任不管,就像水土流失一样,最终会失去牙齿生存的所有土壤,种牙难度加大,更多麻烦和状况出现。
 
更多关于种植牙的问题,可以到深圳远东龙岗口腔科进行咨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