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种植牙后可不可以抽烟?

发布时间:2022-08-04

  种植牙后可不可以抽烟?种植牙有着很接近自然牙,美观;不损伤邻牙;可防止骨吸收与牙龈损伤;接近半这些优点存在。因为其优点众多而受到大家的喜爱。那么种植牙之后要注意些什么呢?做了种植牙可不可抽烟呢?下面我们看看深圳远东医院口腔医生对这些问题的介绍:

  有研究发现,一个吸烟者的愈合能力只有非吸烟者的28%,也就是说一位50岁吸烟者的愈合能力相当于86岁非吸烟者的愈合能力。因此,种植期间吸烟者比不吸烟者的种植失败率高出两倍,要想提高成功率,就必须在医生指导下实施戒烟方案,能彻底戒烟。

  说吸烟者在决定进行种植牙后,提前四周戒烟,以免影响种植效果,做完种植牙后的一段时间内也尽量少吸烟。因为吸烟可能影响伤口愈合,如果不戒烟就直接种植牙,会影响到骨组织的愈合而造成种植失败。

  医生还介绍了几种做种植牙应该注意的事项,包括术后三天避免过度运动、疲劳、桑拿以及泡浴;如果做了上颌窦植骨术的患者不要用力擤鼻涕或吐痰,如果出血较重,要咬紧沾凉水的纱块,如仍无法止血应马上到医院就诊等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