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种植牙痛吗?种牙过程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9-12-03

种植牙是一项手术,需要把种植体植入牙槽骨内,很多人都害怕种植牙会痛,迟迟不敢行动。那么,种植牙痛吗?种牙过程怎么样?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种植牙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他形状,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经过1~3个月后,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牙冠的牙齿修复方法。
 

种植牙五大优势
 

过程舒适。种植牙的手术很小,一般种植体植入术几十分钟到几小时就可以完成,无需住院,手术过程舒适,术后可以进食;
 

稳固牢靠。种植牙保养得好,寿命可以持续很久,有种植牙超过四十年使用的例子;
 

不伤邻牙。不影响健康邻牙,其靠自身牙根独立存在,且无需磨两侧健康牙,也不会造成假牙同健康牙接触面食物嵌塞而使健康牙造成新的龋坏;
 

无异物感。不需要活动假牙必备的基托与卡环,没有大面积塑料基托导致的味觉迟钝与不舒适感;
 

清洁方便。因为种植牙是仿自然牙,不像传统的活动假牙需要摘下来进行清洗。与临牙间保存有自然间隙,可以用牙线进行清洁;自然美观。由于选用的是与人体相容性好的材料,对人体也较少副作用。
 

怎样种植牙齿痛吗?种牙步骤详解
 

step1

先要做一个口腔全景片、颌骨CT等。查看口腔的具体情况,是否有炎症、牙槽骨吸收等情况。然后,可能要检查的项目有血压、血糖、乙肝5项、脉搏等。确定能手术后,才会确定种植牙方案。
 

step2

正式开始种植牙手术。在牙槽骨上制备一个孔,植入人工种植体。将牙骨床内严密缝合,大约一个星期后可以拆线。
 

step3

等待骨结合期。这个时间的长短因人、因种植系统而异。有的人、有的种植牙系统要2--3个月;有的需要超过半年时间。
 

step4

安装基台。使种植体穿出牙龈,等待软组织成形。
 

step5

差不多2--3周后,软组成成形后。种植牙医生会用使用基台换下愈合基台。
 

step6

佩戴种植牙。
 

step7

完成后,根据医嘱,定期到医院复查。
 

注意事项

对于前牙区的牙齿缺失,更要引起重视,而这个部位的牙齿种植在角度和位置上的设计把握,都要求医生具有较多的经验和技术,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医治。种植牙后要记得注意口腔卫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