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开设牙体牙髓专科,主要涉及牙髓炎、牙隐裂、牙根纵裂、根尖炎、牙齿破损、牙齿断裂等治疗。

【牙体牙髓】主要看什么?

主要是看牙髓病变的疾病,比如牙髓坏死、牙髓退变、牙髓炎症、牙根发炎、蛀牙、牙神经发炎等。

(一)牙体:因为不注意口腔卫生而导致的牙菌斑、牙结石,会一步步“蚕食”牙齿,引起龋坏等问题,破坏牙体结构。同时牙齿受力过度,也很容易会出现牙隐裂、牙齿破损、牙齿断裂的情况。

龋齿:

  • 浅龋:牙齿表面有小黑点或黑线,就表示发生了浅龋即牙釉质龋,需要做药物或充填治疗。
  • 中龋:病变的前沿位于牙本质浅层。牙本质因脱矿和有机质溶解而软化,随色素侵入而变色。对冷热酸甜食物敏感,冷刺激尤为明显。此时,需要进行牙齿的充填,去除感染的牙体部分进行补牙,隔绝外界对牙神经的刺激。
  • 深龋:病变已经破坏到了牙本质深层,牙齿有较深的龋洞,温度刺激,化学刺激以及食物进入龋洞时均引起疼痛。严重的话甚至会触达牙神经,分分钟教你什么是“痛得哭了,哭得累了~”

(二)牙髓:当牙体“受伤”之后,没有及时修复,伤口就会向着牙齿内部扩散,事情就在悄悄然间变得严重起来了。龋齿、牙外伤都可能会伤到牙髓,从而变成牙髓炎、根尖炎。

牙髓炎:很常见的牙髓炎就是因为龋齿没有去管,细菌突破了牙本质进入了牙髓,内部的炎症细胞就和细菌进行战斗,产生的液体会使得牙髓、血管、神经受到强大的压力,牙齿自然就会产生了疼痛感。
根尖炎:是由于龋齿等问题,引起了牙髓炎,再发展到晚期牙髓组织大部分坏死时,或有细菌感染,引起了根尖周组织发炎。也有可能是牙齿受到急剧外力撞击时,根尖周组织受到猛烈的创伤而造成根尖周炎。
牙髓炎怎么去预防?马上咨询

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按照国家卫生部二级妇产医院标准兴建。医院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米,开设妇科、产科、儿内科、儿保科、口腔科、中医科、产后康复科、内科、外科等多个专科,规划床位76张。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于2019年9月正式开诊,倡导“温馨牙医 舒适口腔”的诊疗理念,以精湛的治疗技术、创新的服务理念,提供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和优雅的就医环境,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

针对牙体牙髓方面疾病人群,可使用邦沃S1/L1超声洁牙机辅助进行系统的牙周治疗,根据牙齿的形状和部位特点,分别使用对应的牙周专科工作尖,去除龈下菌斑及牙石,阻止牙龈退缩,改善龈下微环境。

科室倡导“温柔牙医 健康口腔”的诊疗理念,医院不断探索新技术,治疗上,以“绿色、微创、镇痛”贯穿,重视消除客户的焦虑情绪,带给每位顾客安心的口腔治疗体验。

以“一人一椅一诊室”理念,为您提供温馨舒适、安全的就诊环境,让广大市民享受更全面的口腔医疗服务。

环境温馨宽敞,设施设备完善,采用新风系统,空气流通,温度始终保持在适宜范围内。

  • 邹其栋口腔执业医师

    毕业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

    【擅长项目】儿童牙病的防治,瓷牙修复、前牙美容修复、活动义齿修复,龋齿、根尖周炎、成人牙周炎序列治疗及维护,复杂牙及阻生齿拔除、根管治疗,美学树脂补牙等常见病、多发病诊断与治疗。

  • 赖绮绮口腔执业医师

    毕业于韶关学院医学院,曾在广州暨南大学华侨城医院进修正畸,从事口腔专业工作数年,工作耐心细致、有责任感、亲和力强

    【擅长项目】牙周病、牙体牙髓、固定义齿修复、树脂美学修复、儿童口腔治疗、儿童早期牙齿矫正

口腔专科名医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