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周炎的十大症状,你中了几招?

发布时间:2020-09-27
爱与被爱永远是相互的,一味地使用而不注意保养,再坚强的牙齿也会离您而去的。
 
牙石是导致牙周炎的重要因素,而牙龈出血说明已经患上牙周炎。人们之所以忽视牙周炎的存在还与疾病自身的特点有关。
 
牙周疾病不事张扬,悄无声息地发生、发展着。它最早期的症状刷牙出血经常被其他的认知所误导,以为是刷牙太狠了,缺少维生素C等。
 
日常生活中要想尽早发现牙周炎,就要了解与之相关的十大症状:
 
1、牙龈出血:刷牙、吸吮、咬硬食物时出血,出血量通常很少,漱口后停止,所以往往被忽视。有人还主诉晨起唾液呈深褐色,这也是牙龈出血的表现之一。
 
 
2、牙齿遇冷热敏感:牙周组织破坏导致的牙根外露可出现冷热敏感的现象,当牙根面有大量菌斑堆积时,可加重牙齿敏感的症状。
 
3、牙龈红肿:牙龈在炎症的作用下,血管扩张导致牙龈由健康时的粉红色变成鲜红色或暗红色。
 
4、牙龈发痒:该症状比较少见,但可能提示您牙周出现了问题。
 
5、食物嵌塞:引起食物嵌塞的原因很多,牙龈退缩可能是其主要原因之一。
 
6、牙周肿胀:伴有牙龈形态的改变,中重度牙周炎者可出现牙周脓肿。经常有人认为牙周肿胀是「上火」的缘故,其实只说对了一半。首先肿胀一定有潜伏的牙周问题,「上火」时免疫力降低,结果导致了肿胀症状表现出来。
 
7、口气重:口气重也有多种原因,牙周炎症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8、牙缝变大、牙齿变长:牙周组织破坏向根方迁移出现间隙后的伴随症状。
 
9、牙齿松动、移位:是牙周炎的晚期症状,说明牙根周围的支持组织已丧失到严重的程度。
 
10、牙齿脱落:牙周疾病的过程是一个骨肉分离的过程,当牙根与牙床间的联系完全被割断后,则牙齿就会自动脱落。
 
请您对照检查一下,看自己中了几招。假如您无法确认,请找医生接受检查。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