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周炎的早期症状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08-04
牙周炎是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由于牙周炎的早期症状并不明 显,我们会有所疏忽,导致错过较好的治 疗时间。因此,为了更好地预防和治 疗牙周炎,有必要了解牙周炎的早期症状。
 
牙周炎的早期症状
 
1. 牙龈红 肿
 
牙龈呈暗红色,水肿看起来更明 显。牙周炎的第/一个信号往往就是牙龈红 肿。之后,牙龈会开始出血,牙周袋会逐渐加深。
 
2. 牙龈出血
 
一般,刷牙或者咬东西是牙龈会出血,偶尔也会发生自发性出血。
 
3.牙齿污垢
 
平时刷牙没刷不干净,牙齿上的污垢没有及时清理。随着时间的推移,污垢会形成牙结石并附着在牙齿和牙龈表面,牙周炎也因此一步一步发展。
 
4. 持久的口腔异味
 
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可导致牙龈出血和组织炎症。致病菌产生的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5. 感觉牙齿之间的间隙越来越大
 
牙周炎可导致牙龈和牙槽骨萎缩,暴露出牙龈和牙槽骨,使患者感到牙齿间的间隙越来越大
 
6. 牙齿松动或咀嚼无力
 
牙周炎会损害牙周组织,使牙齿松动。吃东西时牙齿无法用力。
 
只有详细了解牙周炎的早期症状,我们才能有效的预防。
 
牙周炎的预防措施
 
1. 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勤刷牙,饭后漱口,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2. 饮食均衡,多吃对牙齿健康有益的食物,尽量多吃富含纤维的耐咀嚼食物,增加唾液排泄,有利于牙齿表面和口腔清洁。避免酸、甜、冷等刺激性食物。
 
3.用牙线、牙刷清 除难以清 除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
 
4. 定期洗牙,每六个月或一年去一次医院,及时清 除牙菌斑和牙结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