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周炎的原因?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20-07-14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 病,也是导致牙齿缺失的主要原因之一。它也被列为继心脏病、血管疾 病后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三大疾 病。那么牙周炎的病因是什么呢?怎么预防呢?
 
牙周炎的病因
 
1.牙斑菌:引起牙周炎的主要原因是微生细 菌附着在牙齿表面,无法用漱口水和水清洗干净。
 
2.牙石:造成牙周炎的另一重要因素,牙石是沉积在牙齿表面的矿化斑菌,可以对牙龈组织形成刺激。
 
3.创伤咬合:咬合力过大或方向不正常,超过牙周组织的承受力,会使得牙周组织出现损伤性咬合,创伤性咬合包括了咬合时时接触、干扰,以及晚间磨牙等。
 
4.营养:维生素C、维生素D缺乏和营养不良。
 
5.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行为:吃辛辣食物、吸烟、嚼槟榔等。
 
只有了解牙周病的病因,才能找到更好的预防方法。
 
如何预防牙周炎?
 
1.坚持正确的刷牙方式,早晚饭后刷牙、漱口,刷牙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循环。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少喝酒,少嚼槟榔,安排好作息时间,保证良好睡眠,不熬夜。
 
3.注意饮食和营养: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牛奶、鱼、鸡蛋、全麦等富含维生素或纤维的食物,少吃辛辣、甜、酸的食物。
 
4.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
 
5.定期洁牙:每半年或一年洗牙,能有效去除口腔内的牙石和牙菌斑,保持口腔清洁,预防牙周病。
 
以上就是造成牙周病的原因及其预防方法。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