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龈炎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8-05
牙龈炎是指牙龈组织的炎症,临床表现为牙龈出血、红 肿、疼痛。很多牙龈出血的人都感到烦恼,患有牙龈炎除了积极治 疗,还需要在饮食上格外注意。得了牙龈炎,什么食物不应该吃?
 
牙龈炎不能吃的食物包括:
 
1. 辛辣刺激的食物。
一些不利于牙龈健康的食物应尽量少吃,如各种刺激性食物,其中常见的是辣椒、大蒜、洋葱等食物。辛辣食物会严重损害口腔黏膜和牙龈健康。如果你吃这些食物,它会加重牙龈炎,进一步扩散炎症。
 
2. 坚硬食物。
如果你有牙龈炎,尽量不要吃坚硬的食物,如瓜子、坚果、核桃等。虽然这些食物很有营养,但它们对牙龈健康不好。如果你有牙龈炎,吃这些食物会加重炎症。
 
3.油炸烧烤食物。
各种油炸食品、烧烤食品是很多人的喜爱,尤其是街头小吃,有些人不吃就想念。然而,对于牙龈炎患者来说,无论是油炸还是烧烤,都会加重牙龈炎症,食物不利于咀嚼,不仅会加重炎症,还会引起其他口腔疾 病。
 
4.不要喝酒。
尽量避免喝啤酒、红酒、白酒和其他含酒精的饮料。酒精会刺激炎症和增加牙龈疼痛。饮酒会损害口腔黏膜,导致口腔溃疡。
 
患有牙龈炎一定要忌口,这样才可以促进恢复,早日告别牙龈炎。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