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龈炎常见症状,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20-08-04
很多人早上醒来刷牙时发现牙龈出血,或者照镜子时看到暗红色的牙龈。这是牙龈炎的常见症状。如果对牙龈炎的预防和治 疗不及时,就会损害你的健康。
因此,有必要在日常生活中了解牙龈炎的一些症状,并及时预防和治 疗。
 
常见的牙龈炎症状。
 
1. 牙龈出血:多为刷牙或咬硬物引起的,偶有自发性出血。
 
2.牙龈颜色变化:正常牙龈呈粉红色。牙龈炎时,牙龈会变成暗红色或深红色。这是因为牙龈结缔组织充血,增生。
 
3.牙龈增厚:正常牙龈应紧贴牙面。患牙龈炎时,由于组织水肿,牙龈边缘增厚,不再紧贴牙面。龈乳头变为圆钝肥大,附着龈水肿时,点彩也可消失,表面光滑发亮。
 
4. 牙龈脆弱:在患牙龈炎时,由于结缔组织水肿、胶原受损、使牙龈炎变得柔软脆弱,缺乏弹性。
 
5. 牙龈沟度变深:牙周组织健康时,龈沟深度一般不超过2毫米。当牙龈发炎肿胀或增生时,龈沟可加深达2毫米以上,形成假性牙周袋。
 
6.牙龈沟液增多:牙龈有炎症时,龈沟液渗出量增加,白细胞也显著增加。一些病人也可能有沟溢肿。因此,龈沟液的量可以作为判断炎症程度的指标。
 
7. 部分患者偶尔会感到不适,如局部瘙痒、牙龈肿胀、口臭等。
 
如何预防牙龈炎?
 
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 病。如果不及时预防,就会引起牙周病和牙龈癌,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
 
1. 保持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及时清 除食物残渣和口腔细 菌。
 
2.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不要忽视牙垢的牙龈边缘积聚的牙垢。将牙刷倾斜45度,由内向外刷,防止牙龈发炎。
 
3.不要用硬毛刷,刷牙时不要过度用力。
 
4. 多添加粗纤维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少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牙龈。
 
5. 骨质疏松症会导致牙龈炎,可以多吃含钙食物来加强骨骼。
 
6. 定期去医院洁牙,每半年到一年一次,清 除口腔内的牙菌斑和牙结石,防止牙龈炎。
 
7. 定期检查口腔,及时处理蛀牙及其他口腔问题。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