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造成牙龈炎的原因是什么?又该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20-07-09
牙龈炎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在我国,口腔健康知识的普及率并不高,但是该病在我国的发病率还是相对较高。有些朋友即使有牙龈炎,也不没有对此引起注意。除非威胁到我们的牙齿本身,否则他们不会轻易去看医生。事实上,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我们应该了解牙龈炎,并更认真地预防它,防止牙龈炎威胁到我们的牙齿健康。

牙龈炎的病因是什么? 

1.牙石:在日常饮食中,由于机械刺激,牙菌斑上的结石与牙龈紧密接触,导致牙龈炎。 

2.牙菌斑:牙菌斑是导致牙龈炎的主要原因。它是附着在牙齿表面的未矿化的细菌沉积物。虽然每个人的口腔中都有牙菌斑,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患上牙龈炎或牙周炎。还有一些直接和间接的因素促使牙龈炎的形成。 

3.食物嵌塞:这是导致局部牙周组织损伤的常见原因。年轻人牙齿参差不齐,老年人牙龈萎缩。吃过东西后,食物被嵌入牙龈和牙齿之间,如果没有及时清除食物会导致牙龈肿胀、牙龈退缩、邻里龋齿和口臭。

4.敏感期:在青春期早期、月经或怀孕期间,体内激素分泌的变化会改变牙周组织对病原体刺激的反应,从而加重牙龈炎症。通常,牙龈炎发生在这三个阶段。

如何预防牙龈炎?

1.刷牙龈边缘:刷牙时不要忽视积聚的牙龈边缘。将牙刷从内向外刷并倾斜45度角,以防止牙龈发炎。 

2.去除牙石:应该定期进行牙齿清洁,以去除结石,防止牙龈炎的发生。 

3.给牙齿补钙:牙骨疏松会导致牙龈炎。可以通过多吃含钙的食物来增强你的骨骼。

4.刮舌:可以用不锋利的器械去除舌头上的细菌和毒素,这对你的牙齿有好处。

5.口腔疾病治疗:龋齿应及时治疗,在去除受损牙质后,应使用适当的材料填充,以恢复牙齿的形状和功能,防止进一步龋坏。对于牙洞较深的龋齿,应根据具体情况给予适当的治疗。

6.吃生蔬菜:生蔬菜富含纤维,有助于清洁和刺激牙齿和牙龈,避免牙龈炎。 牙龈炎的病因。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