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痛太煎熬,如何预防牙痛?

发布时间:2020-10-23
  当你牙痛的时候,你就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命……相信很多人都不愿意回顾这种疼痛。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牙痛?
 
 
  1. 用温水刷牙,温茶漱口: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敏感,在冷的刺激下会引起牙痛。温水对牙齿而言比较“舒服”,可以预防过敏性牙痛。有些茶含有氟,用温茶漱口,还可以保护牙齿,预防龋齿。
 
 
  2.进食要温热,不要吃过酸过甜的食物:牙齿适宜在35℃- 36℃口腔温度和pH值约6.8的弱酸环境中,如果你吃过冷、过热或过酸、过甜的食物,有可能会引起牙痛。
 
  3.使用脱敏牙膏。
 
 
  4. 吃粗糙、含纤维的食物:多咀嚼这类食物,可以达到摩擦清洁牙齿的作用,减少食物残渣的堆积,还可以使窝沟变浅,有利于减少窝沟龋。
 
 
  5. 定期洗牙:每年洗牙一到两次,可预防牙龈炎和牙周炎。
 
 
  温馨提示: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如牙周病、牙髓炎、牙龈充血等,大家如果出现牙痛的情况,不要觉得是小事,忍忍就算了。我们应该积极找出牙痛的原因,对症治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