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8-10
在医院口腔科,常见的口腔疾病是就牙痛。我们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那么,什么原因会引起这可怕的牙痛?
 
口腔医生指出许多牙齿疾 病会引起牙痛。由于人类口腔结构和神经支配的复杂性,不同原因引起的疼痛的性质、范围和持续时间各不相同。因此,我们应找出牙痛的原因。
牙痛
图片编号:1069438157
牙痛的原因:
 
1. 因冷热刺激导致的牙痛,没有其他症状者,或许是龋齿。
 
2. 因冷热刺激导致的牙痛加剧,夜间疼痛更为明显,疼痛可能波及面部、颞部、耳,则可能是牙髓炎。这在深龋患者中更为常见。细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和发炎。如果遇热加重疼痛,而遇冷减轻或疼痛消失,可能是化脓性牙髓炎。
 
3.在冷、热、甜、酸等刺激下出现的疼痛,但当刺激消失后疼痛也跟着消失,有可能是牙体过敏症。
 
4. 一颗或几颗牙齿(患牙)可能会有持续的跳痛、肿胀、浮起感,使人害怕咀嚼,这有可能是根尖周炎。
 
5. 牙痛的性质与根尖周炎相似,但患牙不仅有咀嚼痛和浮起感,还形成牙周袋,牙齿变得松动,牙龈组织反复肿胀、疼痛和出血,可为急性牙周炎。
 
6. 牙齿间的食物残留也会引起牙痛,即食物嵌塞痛。可以照镜子自我检查一下。
 
7. 拔牙后2-4天发生自发性持续性的疼痛,可能与干槽症有关。
 
8. 牙痛是由非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如三叉神经痛。当疼痛发生时,通常有一个“扳机点”。冷热刺激不会引起疼痛,在晚上也不常见。此外,舌咽神经痛也会引起牙痛。
 
患者可结合自身的状况去辨别自己牙痛原因,如果牙齿出现急性疼痛,影响工作和学习,要尽早去医院检查,确定病因,对症治 疗,不要拖延。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