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8种缓解牙痛的好方法

发布时间:2020-08-04
牙痛会让人食不下咽,难以安睡。但其实除了及时看牙医外,还有一些缓解牙痛的好方法。以下8种缓解牙痛的好方法,经常牙疼的朋友不妨一试。
 
1.咬一片橙子。
切一片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来缓解疼痛。冰箱里的新鲜橙子会让你的牙齿因冷变得敏 感,所以在使用它们之前要把它们放到室温。
 
2.多喝水。
有些牙痛是由蛀牙引起的。喝水通常会冲走一些引起口腔致龋细 菌,从而减少疼痛的发生。
 
3.咬茶包。
红茶或绿茶中的单宁酸有助于减少肿胀和帮助血液凝固。它还能促进伤口愈合。将茶包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然后挤出剩余的水,将茶包咬入牙痛处。
 
4. 多吃土豆泥,少吃生水果和蔬菜。
牙痛时,避免过甜或辛辣的食物。不要吃那些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较多的水果和蔬菜。为了缓解牙痛症状,应坚持吃流质食物或软性食物,食物的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例如,吃土豆泥、软米等。
 
5.定期换牙膏。
长期使用同一种牙膏容易导致口腔细 菌对牙膏产生适应,所以单纯牙痛的人应该每隔几个月更换不同牌子的牙膏。
 
6. 用热敷或冷敷脸颊。
把热(冷)毛巾敷在牙齿上帮助缓解牙痛。喝一些热汤、热茶等也可以有类似热敷或冷敷的镇痛作用。如果牙痛对热或冷很敏 感,你可以喝温茶或柠檬水。
 
7.用温盐水漱口。
用温盐水漱口或在嘴里停留一段时间,可以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的牙痛。
 
8. 即使牙痛也要每天刷牙。
口腔卫生不良是蛀牙和牙痛的主要原因之一。有些人牙痛时不敢刷牙,这会使病情加重。刷牙不要太快或太久。只需要2分钟。
 
这就是8种缓解牙痛的好方法。希望你看了之后能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与此同时在治 疗牙痛的过程中,应积极配合医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