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痛也分很多种原因,你是属于哪种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07-09
牙痛是许多朋友都经历过的事情,牙痛本身就是牙齿问题的征兆。你知道你的牙痛是什么样子吗?牙痛不是一种疾 病,但它疼起来真要命。
 
我们只有知道自己是哪种牙痛才能更好地获得正确的治 疗方法。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篇文章看看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牙痛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1.牙髓炎:自发性和阵发性疼痛,热和冷的影响会诱发和加重。疼痛在无法定位,夜晚会加重。以龋齿、磨损、楔状缺损、牙折、牙周萎缩等常见。
 
2.根尖周炎:剧烈的持续性疼痛,牙齿不能咬合,且疼痛多见于急性浆液性根尖周炎和急性化脓性浆液性根尖周炎。
 
3.牙周炎:持续的钝痛。常见牙龈乳头炎、牙龈脓肿、牙周脓肿、智齿冠周炎。
 
4.干槽症:剧烈疼痛,呈放射性,有拔牙史,无血块。
 
神经质牙痛
 
1.三叉神 经 痛:突发性疼痛,烧灼感,刀割样,难忍,有扳机点,疼痛可放射到骨骼和牙齿,容易误认为是牙髓疼痛。
 
2.蝶腭神 经 痛:发生在单侧上颌、鼻窦和眶后区的急性阵发性心痛,通常认为急性牙髓炎或根尖周炎。
 
3.舌咽神 经 痛:疼痛发生在扁桃体、舌根和软腭。说话和吞咽会刺激疼痛。
 
其他地方牙痛。
 
1.急性上颌窦炎:刺痛和跳痛。疼痛包向上累及眶下,向下累及上颌后牙。疼痛为局部牙痛,叩诊敏 感。
 
2.急性中耳炎:局部疼痛,从耳部放射到上下颌后牙的跳痛。
 
3.颞下颌关节紊乱:疼痛发生在颞下颌和咬肌肌,有些伴有颈、耳、牙的牵涉痛和头 痛。关节运动异常,关节弹响和噪音。
 
以上就是牙痛原因的相关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