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龈痛痛痛……小心牙周炎一步步“废掉”牙齿!

发布时间:2021-09-07

 

日常熬夜,胡吃海喝,不知不觉牙龈肿痛,刷牙出血,“口气”很大……

相信这对于年轻小哥哥小姐姐来说都不陌生,很多人毕竟见惯了凌晨三点的大城市、夜宵餐桌上的烧烤啤酒,“大风大浪”都过来了,牙龈痛、出点血这种小事情完全不care。

 

 

等到牙痛找上门,发现牙里面有个电钻一直在钻腮帮子,疼到翻来覆去,疼到无法思考……才明白在牙痛面前,一切都是浮云。

而且一直忽视牙齿问题,还可能会被提早列入「老掉牙」甚至「年轻掉牙」的名单。
 

 

导致牙龈痛、出血的原因,其实就是口腔常见的疾病之一——牙周炎。但是很多人没去注意,就被它一步步“废掉”了牙齿。

很多时候,牙周出现问题都有蛛丝马迹,但可惜很多人都没有及时识破。那牙周炎是怎么一步步“发展壮大”的?

 

早期——牙龈炎

 

一开始,牙周有问题的时候,通常是先表现在牙龈部位,也就是常说的“牙龈炎”

通常明显的症状就是牙龈肿痛,刷牙出血,或者在咬合硬物的时候出血。导致牙龈炎的直接原因就是牙齿清洁不到位,牙结石刺激牙龈引起的。

 

中期——牙周袋形成

 

牙龈炎不及时治疗,就会发展为牙周炎。炎症会影响牙周膜,一开始牙周炎会形成牙周袋,内有菌斑及滞留的食物残渣,牙龈可发生红肿、流脓,因而有持续的口臭。

 

中晚期——牙槽骨吸收

 

到了中期的牙周炎,牙周袋进一步加深,牙槽骨也会出现吸收的情况,牙根会变长,于是牙齿就渐渐开始松动、移位

 

晚期——牙齿松动脱落

 

发展到后期的牙周炎,牙槽骨已经被破坏得七七八八了,牙齿很容易出现松动、脱落的情况。这时如果通过治疗已不能保留牙齿,则只好将患牙拔除并安上假牙,以避免进一步的损害。

 
牙周问题,早预防,早治疗

 

牙周炎是一种侵犯牙龈、牙周韧带和牙槽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是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脱落的主要原因。牙周疾病要从日常预防做起:

 

 

 1  清理牙菌斑、牙结石

 

牙菌斑、牙结石是导致牙周病的病因所在,想要预防或改善牙周病,要从这两者下手。对于牙菌斑,需要每天坚持认真刷牙,清洁口腔卫生,辅用牙线、冲牙器等清洁工具;而牙结石则可以通过定期去医院洗牙处理

 

 2  合理饮食,及时刷牙

 

日常饮食对牙齿影响很大,应当规律饮食,适当补充维生素A、C、D,有助于牙周组织的修复。同时进食之后,要及时刷牙或清理口腔,防止食物残渣的堆积。

 

 3  定期检查口腔

 

定期到医院做口腔检查,可以及时发现口腔和牙齿问题,监测牙周情况,并给予适当的治疗。将口腔问题及早处理,可避免问题恶化,早轻松也早省钱。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