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想要预防牙周炎?要知道这些

发布时间:2021-08-31
我天天都刷牙,每次都刷够 3 分钟,为什么还会得牙周炎?难道刷牙都没有用吗?错,刷牙非常有用,不然你的牙齿早就废了,不刷牙万万不可,但只靠刷牙却是万万不够的!
 
如果任由牙菌斑和结石长期侵蚀牙组织,炎症继续往牙齿根部发展,引起牙龈萎缩、牙槽骨持续吸收,最终的后果是牙齿开始松动甚至脱落,严重的往往是整口牙的集体松动,危害无穷。
 

预防牙周炎得这样:
 
养成正确刷牙的习惯
 
两周不刷牙,可能就会导致牙龈发炎,而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式,牙龈炎的症状就会消失。一般建议牙周病患者选择刷头较小、刷毛中等硬度的牙刷,以便能够自如地在口腔内进行操作,并提升清洁效率。
 
刷牙可使用Bass(巴氏)刷牙法:将牙刷与牙长轴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在牙龈和牙的交界,尽可能伸入间隙内,用轻柔的压力,2-3颗牙前后来回约刷十次,每个牙齿都要刷到。
 

 
 
加强口腔卫生
 
维护口腔健康,提高自身对牙周病的认识。用牙线、冲牙器代替牙签清洁齿间牙垢;定期洗牙;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做到早防早治,才能帮助我们有效改善牙周组织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牙齿异常及时就诊
 
发现牙齿有异常,如牙痛、出血等问题,别拖!及时就诊。因为牙龈出血、红肿、口气等是伴随早期牙周炎的症状,却很容易被忽视,及时治疗才能更快恢复健康。
 
总的来说,牙周炎程度越高,治疗的过程越复杂,费用也会越高,受的苦当然也越多,为了牙齿也为了钱袋,牙齿有问题可别拖了。牙痛治牙,人生zui紧要的就是开心,吃好喝好才能开心起来,对吧?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