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被误解的牙周病治疗,这次来“捋”清楚!

发布时间:2021-06-03
如果某天,你早上起来刷牙,刷着刷着就流血;照照镜子,发现牙龈红肿;和朋友聊天,大家也“夸赞”你口气大……那有可能,你已经被「牙周病」盯上了。
 
看似是“小毛小病”的牙周病是很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但是它的潜在影响却不容小觑。
 
牙龈红肿、酸痛,刷牙时流血这些都是小意思,如果没好好去管它,它还会造成牙齿支撑组织的退化,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还会影响全身的健康,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或不良妊娠结局等等。
 
 
有些人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但是对于牙周病的治疗,总认为“牙周病治疗,不就是洗牙吗?”,“牙周病会不会过度治疗?”,“抛光、喷砂是什么治疗步骤?”……
 
 
因为牙周病很多人平时并不上心,对于牙周病的治疗也存在不少误解和疑问,其实这种口腔疾病,治疗过程也有很多“讲究”。
 
牙周病的分类治疗:
 
慢性龈炎的患者,可通过洁牙治疗,经过基础治疗后,其炎症消退,牙龈组织可完全恢复健康。
 
轻度牙周炎患者,经过基础治疗后,牙周袋可变浅或消失,牙周组织可恢复健康,但其软硬组织的破坏通常不可逆转。
 
中重度牙周炎患者,经过基础治疗后,炎症虽可基本消退,牙周袋变浅,但一般需做进一步的治疗。例如牙周翻瓣清创术和牙周再生性手术等,以获得良好的疗效,从而保持牙周组织健康,延长患牙在口腔内的寿命,维持牙列的完整性,促进全身健康。
 
更多关于口腔健康的问题,可以到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进行咨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