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不要以为无知而让你的一口好牙掉光

发布时间:2021-08-04
你这是上火了吧,每天吃油腻烧烤,多吃水果,不要熬夜,不要听!妈妈会给你买一个润北黑药牙膏!
 
 
你知道这个对话的似曾相识吗?牙龈肿胀出血就是上火/水果少吃/维生素C不足,你也确信吗?我告诉你:错了!错了!错了!完全错了!
 
不要因为你的无知而这样做。
 
害了你一辈子
 
看完这句话,扔掉止血牙膏!
 
如果你太懒,请记住以下四点。
 
1、得了牙周炎,反正可能会“”。
 
2、不好好的刷牙,确实“死亡”更快。
 
3、年轻人不要问,去看医生。
 
第一,牙龈红肿不是火
 
生活中牙龈出血红肿的时候,很多人以为这是生气,只要把火扑灭就行了。但是引起牙龈反复出血和红肿的最大杀手是牙石。就是牙结石和牙菌斑附着在我们牙齿表面,引起牙龈浅表性炎症。所以牙齿红肿,出血去牙科听医生的意见,看看有没有必要刷牙。
 
第二,牙龈红肿,不在乎出血
 
很多朋友不认为日常生活中牙龈肿得厉害,出血,就顺其自然了。牙龈炎反复出血,红肿,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疗,病情可能会进一步发展,导致牙周炎。牙周病可能会发生牙龈越来越大、牙龈萎缩、牙龈出血状态进一步加重的情况、牙龈充血、流脓的情况。
 
第三,牙周炎真的那么可怕吗?
 
是的,当然有。而且比你想象的还要可怕。
 
1,不小心,你的牙齿松了,掉了下来。
 
牙周病的发展通常会导致牙龈炎症加重。比牙龈骨吸收大,比牙齿松动还大。牙齿比掉下来的还要大。
 
平时不注意清洁牙齿的话,细菌会贴在死去的皮肤赖脸上贴在你的牙齿上。
 
恶势力不断崛起,一定量的牙石填满牙龈缝隙,细菌不断侵蚀,牙龈不断溃败,坚守阵地,牙槽骨骼吸收,牙龈萎缩。
 
2、牙龈萎缩基本不可逆,一定程度后无法矫正/种植体
 
更可怕的是牙龈萎缩几乎是不可逆的。不能希望萎缩的牙龈再次生长。牙齿自然像露出根的大树一样逐渐枯萎。
 
而且,牙龈骨后退到一定程度后,牙齿状况要想种植或矫正,基本条件很难满足!
 
3.牙龈出血也可能是全身性疾病的“结构信号”
 
多种全身性疾病会引起牙龈出血等牙周问题。高血压、血液系统疾病、肝硬化、肝功能严重损伤、过敏功能、坏血病等。其中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可能是牙龈出血最先出现的症状。所以不要掉以轻心。
 
四、预防牙周炎的方法
 
1.请注意饮食卫生。含糖食品要尽量少吃,不抽烟,少喝酒,尤其是各种碳酸饮料。因为碳酸饮料会对牙齿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特别是睡觉前吃酸性食物时,不要马上刷牙。酸性液体容易软化牙齿表面的釉,这时刷牙容易破坏釉。
 
2.要学会正确的刷牙动作。每天至少两次,每次不到3分钟,牙刷就要选择小头发柔软的毛。这样牙齿就不容易受损。刷牙的时候牙刷面和牙齿面成45度角。同时养成饭后刷牙的习惯。
 
3、加强身体运动,提高身体抵抗力。积极治疗营养障碍、糖尿病、内分泌障碍、骨质疏松症等全身性疾病,纠正呼吸等不良习惯。
 
4、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有条件的话,儿童每半年接受一次,成年人每一年接受一次,到口腔专科医院接受口腔及牙齿健康检查。每半年或一年去一次医院洗牙,及时清除牙龈下的牙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