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关爱牙周,预防掉牙,牙周病是如何形成的?

发布时间:2021-04-27
一旦牙周出现问题,牙齿就岌岌可危,随时可能“掉牙”。现代人的精致饮食方式和不良烟酒习惯,让牙周疾病来得更迅猛,30岁的身体,却有着50岁的牙齿,“老掉牙”已经波及年轻人的口腔。
 
牙周病是如何形成的?
 
牙周病形成的两大主要诱因——牙菌斑和牙结石
 
 
牙菌斑
 
牙菌斑主要由粘附于牙齿表面的细菌、细胞间物质、脱落上皮细胞和食物残屑等组成,是牙周病最主要的局部病因。
 
比如偏嚼习惯,容易导致废用侧牙齿表向产生大量的牙菌斑以及牙结石,极容易引发牙周病出现;另外还有夜磨牙或者是紧咬牙,容易导致牙齿严重磨耗,加重了牙周组织的负担,导致食物产生了嵌塞的情况,或者是使原有的牙周病变明显加重,不利于牙齿健康。
 
 
牙结石
 
牙结石是沉积于牙齿表面的已钙化的菌斑及沉积物,形成后不能以刷牙的方法去除。牙结石对牙周组织的主要危害来自其表面堆积的菌斑,牙结石是牙周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随着牙结石的积少成多,牙齿松动,牙缝变大,牙龈逐渐萎缩,导致牙周病出现,牙周病它会对我们的口腔健康造成严重危害。轻则牙龈出血,重则可导致牙齿脱落。
 
 
牙周病的6种表现:
牙周脓肿、牙周炎、牙齿松动、牙龈红肿出血、牙龈萎缩、牙齿敏感。
 
牙周病的危害:
导致口臭、牙齿脱落等。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加入由深圳市口腔医院牵头建立的“深圳市口腔医院口腔医学联盟”,成为联盟单位,为社区居民提供在家门口即享高品质的口腔诊疗服务。更多关于口腔健康的问题,可以到深圳远东龙岗口腔科进行咨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