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年轻人也会牙龈萎缩 别以为老年人才有!

发布时间:2019-11-22

很多人认为,牙龈萎缩、牙根暴露是上了年纪才会有,其实不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的才20多岁,就开始出现牙龈萎缩。在这里小编提醒,牙龈萎缩也是一种口腔问题,牙龈萎缩了就不容易恢复了。

年轻人牙龈萎缩怎么办

牙龈萎缩是一种疾病吗?

牙龈萎缩就像发烧一样,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疾病的症状。牙龈萎缩是牙周病的一种常见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的名称。就比如小孩子感冒会流鼻涕、打喷嚏、发烧,有了这些症状,医生会判断患者得了哪种疾病。
 

为什么会出现牙龈萎缩呢?

牙龈萎缩指的是牙根部位的牙龈退缩,将牙根曝露出来。牙龈萎缩在老年人当中比较常见。但这并不是说年轻人就不会牙龈萎缩,有的人才20多岁,就出现了牙龈萎缩,因此,年轻人依然要注意牙龈萎缩的问题。
 

牙龈萎缩有哪些表现?

1、炎症性牙龈萎缩

炎症性牙龈萎缩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主要是由于牙周炎导致牙周组织受到破坏,牙槽骨吸收以后,附着在牙槽骨上的牙龈就会随着向牙根的方向萎缩,发生于有牙周炎的患者。
 

2、机械性牙龈萎缩

机械性牙龈萎缩主要是因为牙刷不符合标准,或者刷牙方法不正确,比如横刷法,以及不良修复体等机械摩擦或者牙龈压迫,造成牙龈和牙槽骨退缩。多发生于一组牙或个别牙。
 

3、废用性牙龈萎缩

由于一些牙齿没有了咀嚼功能,牙周组织缺乏必要的功能刺激,长期处于废用的状态,导致牙龈、牙槽骨吸收。此种牙龈萎缩就如同一个人长期卧床,不进行行走,肌肉就会发生萎缩。
 

4、老年性牙龈萎缩

这是由于年龄的增长发生的,是一种生理现象。人类随着年龄的增长,各个器官功能减退,在口腔的表现则是牙龈萎缩。此种萎缩是大部分或者全口牙齿的牙龈和牙槽骨发生萎缩。
 

5、早老性牙龈萎缩

早老性牙龈萎缩多发生于年轻人。也就是说,一些年轻人出现中老年人牙龈萎缩的症状,所以称为早老性牙龈萎缩。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出现牙龈萎缩?研究发现,认为和饮食或生活环境污染,食物中含有激素、添加剂等,以及药物有关。
 

如何预防牙龈萎缩?定期洁牙是防治牙周病,预防牙龈萎缩的好方法,牙齿使用久了记得要拜访牙医,尽早知道一些牙齿的小问题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