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龈炎对孕妇有什么危害

发布时间:2020-08-04
许多早上起床刷牙或咬苹果的人发现他们的牙龈出血,这可能是牙龈炎导致的。
据调查,孕妇牙龈炎的发病率很高,约60% - 75%。牙龈炎会引起牙周病,当口腔被细 菌感染时,可能会导致早产,这对孕妇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孕妇牙龈炎的病因分析
 
怀孕期间,由于雌激 素分泌增加,牙龈容易扩张,血液流动受阻,牙龈对刺激会比较敏 感。怀孕会导致体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相对缺乏,所以细 菌会导致更严重的牙龈炎症。此外,如果口腔卫生不好,细 菌感染,从而导致牙齿出血和牙龈炎。
 
牙龈炎对孕妇的危害
 
1. 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牙龈炎或牙周炎。妊娠后炎症会加重,牙龈增生、肿胀、出血明 显。别的牙龈还会增生成肿 瘤状,称为"妊娠期龈瘤",容易导致出血,严重的情况下,它会阻碍进食。
 
2. 随着牙周袋细 菌毒性的增加,牙周骨排列的破坏加剧,往往导致牙齿松动脱落。
 
3.对于中、重度牙周炎,孕妇分娩出早产、低出生体重儿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4. 牙龈炎似乎对宝宝的发育影响不大,但如果牙龈长时间红 肿、出血,肯定会影响妈妈饮食和情绪吗,这样便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孕妇如何预防牙龈炎?
 
1. 经常刷牙。
每顿饭后用软毛牙刷刷牙。需要注意的是顺牙缝刷,避免碰上牙龈,食物残渣发酵产生酸,有利于细 菌生长,破坏牙龈上皮,加重牙龈炎和止血。
 
2. 选用柔软、易消化的食物,减轻牙龈负担,避免损伤。
 
3.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或服用维生素C片以减少毛 细 血 管通透性。
 
4. 确保怀孕期间有一次牙齿检查。
 
温馨提示,患牙龈炎对孕妇是较有害的,所以牙龈炎一定要及时治 疗,以免影响自己和宝宝的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