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期牙痛如何是好?

发布时间:2020-08-03
一位姓刘的准妈妈告诉我们,她已经怀孕两个月了。前几天她牙疼,因为怀孕的关系就没有去医院治 疗,怕用药后导致流产。没想到,她的脸很快就会肿起来。
现在吃东西都变得困难,苦不堪言,不知如何是好。
 
如果孕期牙痛如何是好?
 
经检查,刘女士因是为龋齿引起颌面部感染。医生告诉刘女士,怀孕前三个月是胎儿器官发育的重要阶段,随便做口腔手术很容易导致流产。为了胎儿的安 全,只能暂时钻牙局部用药,使用对胎儿安 全的抗 生 素来控制感染。因此,刘女士的牙痛无法治 愈,只能缓解目前的症状。
 
那么,如果将来牙痛复发呢?
 
医生表示,做手术需要怀孕4到6个月。一些孕妇在计划怀孕前会对自己进行检查,但往往忽略了口腔检查。却不知道因为怀孕期间的生理变化,孕妇喜欢吃酸甜的食物,这往往容易引发龋齿。一旦发展成急性牙髓炎或根尖周炎,不仅会带来难以忍受的疼痛,还有可能因为用药不慎损害胎儿的安 全。
 
为什么孕妇比一般人更容易牙痛?
 
怀孕后,由于体内雌激 素水平明 显升高,容易诱发或加重牙龈炎,导致牙龈增生、肿胀、出血。怀孕一般不适合拔牙,特别是有反复流产和早产史的孕妇。相对安 全的拔牙时间是怀孕4到6个月,但是否拔牙要看牙医、产科医生和孕妇的情况决定。因此,建议孕前应先拔除残根及阻生智齿,以避免妊娠期急性炎症,影响妊娠安 全。
 
保证牙齿健康是保证孕期安 全的前提,所以在准备怀孕前,要去医院检查牙齿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