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期口腔问题易加重 做好保健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9-08-05

准妈妈怀孕后,由于体内内分泌的改版,大多数孕妈妈都会因为内分泌的改变而出现牙龈血管扩张、抵抗力减弱的情况,牙槽骨也会因此出现骨质疏松,这对口腔的健康影响是比较大的,很容易引发、加重口腔问题。

孕产口腔

在孕期的时候,如果孕妈妈不能很好地保持口腔卫生,则牙齿很容易会感到不适。所以,作为孕妈妈更应该有牙齿全面保健的意识。特别提醒孕妈妈们,以下几点保护孕期牙齿健康知识要掌握:

1、保持充足的营养

孕妇一般容易挑食,这很容易导致偏食后营养摄入不平衡,某些机体需要的养分不能保证,从而抵抗力下降。正常情况下,人体口腔内都存有细菌,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时,这些细菌就会泛滥。所以要想牙齿好,保证孕期饮食平衡、营养充足是很重要的。

2、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怀孕期间的口腔卫生应该做得比平时更好,因为孕期消耗较大,一天中很可能会吃很多东西,如果不及时把食物残渣清理掉,蛀牙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所以除了正常的一天三次刷牙外,最好每次吃东西后,都能刷牙或漱口。

3、保持钙元素的充足

对于孕妇来说,在孕期是很容易缺钙的,缺钙后不仅自己的牙齿会受到伤害,也会殃及胎儿的牙齿。不仅要注意补钙,孕妇在补钙的同时也不妨多到户外散散步,既锻炼身体,又可以从阳光中获得维生素D,参与体内钙的合成。

4、保持定期的口腔检查

正常人每半年检查一次牙齿,对于孕妇来说,最好是三个月作一次口腔检查。因为孕初胎儿器官分化,容易受到消炎药、麻醉药的影响;孕末子宫较为敏感,易受到外界刺激而收缩,导致早产。所以,有口腔疾病者要在胎儿3个月到6个月期间进行治疗。

孕期口腔保健需要注意些什么?以上就是相关知识的简单介绍,通过以上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关注孕期口腔健康,欲知更多详情可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的医生们,共同为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