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齿正畸期间有什么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7-10
你认为牙齿不好只会影响外表吗?事实上,它也会影响人们的健康。那我们该怎么办?很多人会选择正畸治 疗。正畸治 疗能使牙齿整齐美观,许多朋友在矫正治 疗后重拾信心。
 
那么在正畸治 疗中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牙齿正畸期间的注意事项
 
1.刷牙时别忘刷牙箍。
刚戴上牙箍后,牙齿会感到疼痛酸软,这是牙齿移动过程中的正常现象。这种感觉大约会在7天左右消失。为了防止牙套脱落,矫正时应避免硬食。戴上牙套后,牙套和牙齿之间会有间隙。因此,刷牙时,除了清理牙缝外,还应清洁牙套。
 
2.正畸治 疗期间不要啃食物。
在正畸治 疗期间,饮食是特别重要的。我们应该尽量少吃粘腻的食物,比如糯米制品和年糕。此外,少吃硬性食物,如骨头和坚果等。大块的食物应该切成小块放进嘴里。需要啃的食物可以选择切片吃。
 
3.正畸治 疗后要坚持度过保持期。
保持器对正畸效 果的维持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如果我们不戴它,更容易复发。开始的时候你需要24小时戴着它。之后,戴的时间会越来越短。例如,你只需要睡觉戴,或者隔天戴。如果你戴上这个装置,你可以每6个月复诊一次。
 
4.按时复诊。
如果患者长时间不去医院,医生就无法掌握牙齿移动的程度和方向,可能导致牙齿移动过度或不良,无法达到想要的正畸效 果。
 
5.牙箍松动、掉落应及时送医院。
因为牙套松动或脱落,就无法控制牙齿的移动。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