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怎么做好矫牙期间的口腔清洁?

发布时间:2020-07-10
一些戴牙套的朋友往往忽视了一个特别重要的部分,那就是口腔清洁。口腔清洁是维护牙齿健康的基本任务,更不用说戴牙套以后了。有些朋友可能不知道如何在矫正期间进行口腔清洁。
 
接下来,让我们跟着这篇文章来了解矫正牙齿期间的如何进行口腔清洁。
 
矫正牙齿期间如何清洁口腔。
 
1.牙间刷的使用:牙间刷是一种前端细小可旋转的小牙刷,用于清洁牙齿和牙龈之间的污垢。通常,前端刷毛可以弯曲以帮助清洁内侧臼齿。牙间刷是可以重复使用的,但当刷毛紊乱时,应选择丢弃。它适用于牙缝较大和传统正畸患者。
 
2.牙线:牙线由尼龙线、丝线或涤纶线制成。对清洁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很有效,尤其是在平坦或凸的牙面上。
 
3.注意饮食:避免咀嚼坚硬食物,如冰棒、排骨、鸡腿、牛肉干、带壳零食等。避免咀嚼粘性食物,如口香糖、糯米制品、奶糖等。尽量不要喝含糖量高的饮料,如可乐、雪碧和果汁。
 
4.清洁矫正器:复诊时,医生应仔细检查患者的口腔卫生,拆掉弓丝,彻底清洁牙齿表面和牙齿矫正器的附件,必要时进行口腔治 疗,牙龈炎患者应冲洗上药。如果你戴着活动牙齿矫正器,每天早上和睡觉前都要彻底清洁牙齿和牙齿矫正器,然后戴上它。没有使用牙齿矫正器的时候,请将牙齿矫正器放入清水中。
 
以上就是矫牙期间口腔清洁工作的全部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