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真想去矫正牙齿?那你得先了解TA

发布时间:2020-07-10
牙齿矫正在医学上成为“正畸”,是对牙齿、颌面部的畸形进行矫正。你是否在心中对“正畸治疗”充满了“为什么”?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这篇文章一起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你需要拔牙来矫正你的牙齿?
 
对于这个问题,是很多病人在初诊是会问到的。事实上,这个提出这个问题,他的观念本身是错误的。在正畸治 疗过程中,医生既是设计者,也是施工者。是否要拔牙是根据牙列结构重建后,牙槽骨可容纳的牙齿数量来确定的。为了使牙齿与颌骨相匹配,在健康、功能和美观之间达到较好的平衡,对于空间不足,通常需要根据个人情况拔掉牙齿的数量。
 
我们建议你在制定治 疗计划时应该听取医生的建议。如果真的很难接受医生的治 疗方案,你可以在做决定之前咨询更多的医生。
 
 
为什么不同的医生会提供不同的方案?
 
有些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同的医生对同一个人牙齿矫正提出的治 疗方案会不一样。正畸治 疗计划是医生评估的结果,这一方面关系到医生对患者牙齿状况和治 疗能力的判断,另一方面也关系到医生对调整后牙齿结构健康状况的评价。在综合评估的过程中,要权衡利弊,做出选择。不同的医生有不同的考虑,所以制定不同的计划是可以理解的。
 
为什么有些人要做矫正牙齿的手术?
 
仅仅通过正畸矫正你的牙齿是有一定难度的,正畸治 疗不能改变骨的长度。对于一些下颌骨骨性畸形的“地包天”患者,他们只能通过手术改变骨头的长度,然后调整其功能位置。但不是每个人都需要手术。
 
此外,给正畸患者一些建议。
 
1.饭后及时漱口。
如果食物残渣得不到有效清理,就会形成牙菌斑和牙石,从而导致龋齿、牙周炎等疾 病。一旦牙周组织不健康,就会影响牙齿向预定方向的正常运动。因此,在矫正牙齿的时候,应该在饭后刷牙。你还可以在用牙线和牙间隙刷来清洁口腔。
 
2.不要嚼口香糖或其他粘性食物。
口香糖黏在托槽上很难清洁
 
3.避免吃坚硬的食物(如骨头和坚果)或咬大块食物(如整个苹果),因为托槽受到切线方向的力,容易脱落。
 
以上就牙齿正畸的相关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