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容貌不是天生的,“颜面管理”可以让宝贝成长为后天美人!

发布时间:2022-07-28

后疫情时代

每天出门的安全感

来自于健康码绿码

买菜、下班路上看到哪里有排队

就忍不住要凑上去排队做个核酸

作为搞钱第 一的深圳人

蕞怕的就是码变黄变红,被隔离

 

孩子换牙期间

妈妈们的安全感

来自于孩子牙齿千万别长歪

毕竟牙齿长得好不好和颜值息息相关

不少孩子因为换牙期间

家长没有儿童颜面管理的意识

导致孩子换牙后脸型大变样!

 

 

为什么非正常换牙会拉低孩子的颜值呢?

 

正常情况下,换牙期间注意护理孩子没有其它不良口腔习惯是不会影响五官的。但是如果孩子在换牙期发生错颌畸形现象,脸型是会有较大影响的。

 

这是因为儿童时期咀嚼器官和全身其它器官一样,处于一个快速且不断变化的生长发育阶段之中。而口腔的错颌畸形就会影响颌面软硬组织的正常发育,进而影响到孩子的容貌美观度

 

形象一点解释,颌骨就像一个房子的地基,除了遗传因素外,孩子的一些不良口腔习惯就会导致错颌畸形。比如:吮手指、咬指甲、咬嘴唇、咬铅笔、口呼吸、偏侧咀嚼等这些不良习惯一旦养成,就会导致孩子的颌骨发生变化,变歪,变得不对称。
 

颌骨作为地基都是畸形的,那么附着在脸上的肌肉、器官也就无回天之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的颜值被拉低了!


 

牙齿已经长歪了,还有办法恢复到正常吗?

 

一般情况下,孩子通过牙齿矫正时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的。目前牙齿矫正常见的方法有:普通国产金属托槽、进口球形金属自锁托槽、透明陶瓷托槽以及隐形托槽

 

 

建议家长先带孩子去正规的医院找口腔科医师,先给孩子做一个口腔拍片检查,然后根据孩子的牙齿情况制定一个合适的正畸方案。



比起把牙齿排整齐,12岁之前,家长更应该关注孩子的面容!

 

换牙一般从六岁左右开始,到12岁左右结束。很多家长在这个期间更多是关心孩子的牙齿是否整齐漂亮。我院口腔科主任邢树林医师则提醒广大家长,在孩子12岁之前,并不是把孩子的牙齿排整齐漂亮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关注孩子的面型

 

 

 

 

如果孩子的颌骨歪了,面容不好看,牙齿排得再整齐也不好看。比起牙齿的整齐度,家长更应该关心孩子的面容(骨相)!

 

 

 
 

容貌不是天生的,要注重儿童“颜面管理”

 

1. 在孩子颌骨成熟定型前,可以更好地利用生长潜能。改善牙齿问题的同时,对面部的发育也有好处;

2. 早干预,费用也更低。如果任由错颌畸形继续发展,等到颌骨发育完成,再想纠正的话,就要花费更高的成本,也不一定能打到理想的目标;

3. 早期咬合诱导有助于儿童口颌健康;

4. 可减少拔牙正畸和正颌手术几率;

5. 可减少恒牙期矫治的不良反应。

 

 

 
 

把握儿童矫正黄金期,让孩子笑得更灿烂

 

首先我们需要摒弃一个错误的观念,等到孩子13岁恒牙长齐之后做矫正比较好!这是一个认知误区,家长一定要主动避坑。
 

 

近年来,国内外学术界逐渐形成共识:替牙期(5-12岁)是儿童牙齿矫正的黄金时期。美国正畸协会(AAO)也明确指出:对于儿童错颌畸形的检查不得晚于7岁。

 

 

孩子没有选择容貌的权利,家长却有选择改变的机会。因此,为了让孩子的笑容绽放得更自信,家长要好好把握住儿童正畸的黄金期。早干预早治疗,少花费更安心。

 

 矫正的是牙齿

改变的却是孩子的人生

这个暑假,圆孩子一个正畸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