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齿不齐可不是小事!矫牙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21-07-15

有人笑起来如春风拂面,美丽动人~有人笑起来却是...颜值瞬间降低。其实笑容美不美,还得看牙齿好不好看。

牙齿是我们颜值的“扛把子”,牙齿不整齐,不敢笑,生活处处是尴尬,自信心也很容易“坍塌”。牙齿不齐不仅影响我们的颜值,还影响着我们的饮食、情绪、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

牙不齐、牙齿拥挤、龅牙、牙缝大、地包天等牙齿畸形情况,都很容易造成清洁困难,从而堆积食物残渣和污垢,滋生菌斑,形成龋坏甚至牙周炎等问题。而且咀嚼功能不好,还会给肠胃消化造成负担。牙齿不整齐,是全身健康的大事。

想要一口整齐好牙,越来越多人选择正畸(也叫牙齿矫正、矫牙)。通过正畸治疗,畸形的牙齿可以重新排列整齐,让人获得一口整齐牙齿,也让口腔更加健康。

 

牙齿畸形一般有以下几种危害:

1,说话、吞咽、咀嚼障碍,牙齿产生不必要的磨损;

2,牙颌畸形引起咀嚼功能的降低会加重胃肠的负担,时间长了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胃肠疾病;

3,由于牙齿错位,造成食物残渣、菌斑大量堆积,从而引发龋齿、牙周病、口臭等;

4,错位的牙齿不能正常咬合,导致能咬合的牙齿加重了负担,从而加速了它们的创伤、松动、甚至脱落;

5,由于牙齿畸形导致嘴型不美观,面部比例失调,会影响人的自信心,特别是青少年。

牙齿矫正的时间:

对于需要进行牙齿矫正的人来说,最佳的正畸时间是十二到十六岁。

当然并不是过了最佳正畸时间就不能进行矫正了。其实,现在进行牙齿正畸的成人非常多,从十几岁,到二十几岁,三十几岁,四十几岁,甚至是七八十岁都是可以进行牙齿正畸的。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