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乳牙畸形的表现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10-26
  在日常的生活中,一些儿童存在着牙齿拥挤以及牙齿畸形的现象,若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及有效的干预会导致牙颌发育不正常。针对这种现象,一些家长认为,乳牙畸形的情况不需要进行牙齿矫正,主要是由于乳牙会换掉,重新生长之后恒牙会保持整齐。
 
  但是,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由于乳牙是恒牙的前提,在轻微畸形的状况下换牙后会得到改善,但若是较为严重的乳牙畸形,在乳牙脱落之后恒牙会沿着乳牙脱落的位置生长,所萌出的恒牙也是畸形的状态,影响儿童的面部发育。
 
  乳牙期牙齿畸形的表现有哪些
 
  乳牙期牙齿畸形的表现包括:
 
  第一,反合,即地包天。下前牙向前突出,主要是儿童的不良习惯,错位的喂养姿势,导致下颌呈现出向前的状态。
 
  第二,上前牙突出,这种畸形被称为龅牙,主要是上牙弓前段的牙齿呈现出向前突出的状态。
 
  第三,牙齿拥挤。当牙齿出现向前突出或是向内凹陷的问题,会出现重叠的现象。
 
  对于儿童而言,由于对牙齿畸形的认识不足,当出现牙齿畸形的问题不会及时处理。这就需要家长的牙齿保健意识,当发现牙齿畸形问题需要及时到口腔医院检查,确定正确的矫治方案,引导颌骨的正常发育,为儿童的面部监控成长提供指导。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