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齿矫正的那些误区(上)

发布时间:2020-10-26
  误区一:牙齿矫正只有年轻人才需要
 
  以现有的技术来说,只要在牙齿以及牙周健康的情况下,牙齿矫正在任何年龄都是可以的。
 
  在幼儿乳牙期,对错牙合的乳牙进行矫正,可以尽早干预一些遗传导致的错牙合畸形,比如俗称的地包天,即前牙反牙合。
 
  这样可以避免成年以后错牙合畸形过于复杂,从而需要正颌手术治疗。年轻人、老年人,在有需要的情况下,都可以进行正畸治疗。
 
  人类的下颌骨是非常活跃的骨骼,在受压力时会吸收,而受张力时会发生骨沉积,这是牙齿移动的基础,下颌骨的这一特性终生如此。
 
  虽然在人的生长发育高峰期进行正畸治疗,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更好的效果,也更容易达到稳定状态,但在其他年龄段也是可以进行正畸治疗的。
 
  误区二:正畸治疗的目的是美观
 
  错牙合畸形的不良影响主要如下:错牙合畸形常常有牙齿拥挤错位,这使得人们不容易自洁和刷牙清洁,因而好发龋齿及牙龈炎,甚至导致牙合创伤,造成牙周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
 
  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错牙合畸形会影响牙颌面的发育,造成颜面部的畸形,而严重的错牙合畸形可以影响口颌系统的功能,对咀嚼,发音,吞咽,呼吸等一些功能造成影响。
 
  正畸治疗后,一口整齐的牙齿是人们对于正畸后牙齿最直观的感受。
 
  的确,正畸治疗能改善牙齿的错牙合畸形,而随着错牙合畸形的矫治,牙颌面部形态异常应该得到最大的改善,牙颌面会更加美观。
 
  正畸治疗的目的,不单单是为了美观,主要还是保证牙颌面形态的平衡和协调,使口腔系统功能得到改善。
 
  仅仅为了美观而来矫正牙齿的患者,往往并没有考虑其错牙合畸形的特点,而医生也很难保证患者一定会变美。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