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拔掉智齿后有必要镶牙吗?

发布时间:2020-07-15
智齿是我们成年后长出来的恒牙。大多数长智齿的人特别痛苦的。因此,许多人去医院拔掉智齿。但智齿拔掉后,牙龈上有个洞,让人很不舒服。所以有些人想要镶牙,但不知道能不能镶。
 
那么,拔掉智齿后有必要镶牙吗?
 
智齿拔除后没必要镶牙。
 
智齿通常长在牙列里面,如果智齿生长不齐,碰到低位萌出或阻生的情况,应拔除智齿,避免诱发智齿冠周炎和邻近龋智齿。当智齿被拔掉后,就不需要再镶牙了。拔牙后服用消 炎药,以防感染。
 
拔智齿后如果坚持镶牙的话,可以选择种植牙。
 
如果患者坚持在拔智齿后坚持要镶牙的,可以选择做种植牙。种植牙是牙齿修 复的主流方法。可达到与天然牙功能和美观相似的效 果,不损伤邻牙,使用寿命长。
 
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是中青年人常见的口腔疾 病。如果阻生智齿反复发炎,应尽快拔除,而且不用镶牙。拔牙后,对人体健康无大碍,对邻牙也是一种保护。牙痛主要由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或断牙及牙髓感染引起。在拔牙后,以消 炎治 疗为主,要保持清洁卫生,多喝水,饮食清淡营养,避免吃辛辣食物。
 
通常,智齿拔除后不需要镶牙。如果患者有强烈的需求,也可以镶牙。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