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智齿必须拔掉吗?拔除智齿有较佳年龄吗?

发布时间:2020-07-15
智齿应该拔掉吗?有些人认为智齿是智慧的象征,不应该拔掉。但有时智齿疼痛会让你感觉特别糟糕,因此医生往往建议我们拔掉。那么,智齿必须拔掉吗?拔智齿的较佳年龄是什么时候?
 
智齿必须拔掉吗?
 
大多数智齿在青春期后长出,智齿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它和其他恒牙没有区别,问题在于它何时何地长出。因为恒牙占据有利的地形,智齿的萌出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生,也就是没有在正常的位置生长,这可能会引起一些问题。因此,当智齿无法正常生长时,有必要尽快拔掉智齿。
 
在智齿早期萌出时发现异常,此时拔牙相对而方比较简单。主要原因是智齿牙根未形成,牙槽骨较有弹性,拔牙操作相对简单。但如果智齿已经形成,而且发现牙根又长又弯,拔牙的难度和风险就会增加。
 
虽然大多数智齿需要拔除,但也不一定非拔不可。如果智齿长出的位置正确,咬合正常,这样的智齿可以保留。
 
拔除智齿的较佳年龄
 
有人可能会问,拔智齿有没有较佳年龄?智齿应在13岁到30岁之间拔掉。一般,30岁以前拔牙比较合适,40岁以后再拔除伤口会扩大。很多人在不得不拔的时候才拔掉智齿,还有些老人在80多岁的时候才来拔掉智齿,往往又因身体状况不适合而不能拔,那时因智齿引发的问题就很难彻底解决了,有时会影响戴假牙损害他们的生活质量。有的智齿已经连累周边牙齿坏掉,到时需要拔掉两三颗牙齿,伤害可要大得多。原则上,一旦发现智齿发育不良,应尽快拔除。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